人生中千萬不要忘記做好風險規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年8月時,我剛進入職場工作,相較於大學畢業的新鮮人,相對晚了十年以上的時間才工作,那時候身上真的沒什麼錢,還背著七十萬的學貸,內心真的是滿沉重的。此時此刻,只想著趕快賺錢,每天〝匆匆忙忙地騎車〞上下班。
有一天,我同事跟我分享她當年〝騎腳踏車〞上班時,被後面的摩托車追撞,導致半年以上都無法工作,我那時候才意識到我自己好像少了保險這個部分的規劃。同事連騎個腳踏車都被撞到如此嚴重,更何況我是一個〝肉包鐵〞的機車騎士,保險更是不能夠少。
後來上網做了相關的功課,為自己量身買了合適的保險商品〈對,你沒有看錯,我的保險規劃是自己做的〉。這裡我要說,買保險跟投資理財一樣,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完全是依照自己個人的需求去選購商品。
以我自己為例,身為〝小資族〞且〝單身〞的我,父母不會因為我突然不能工作導致生活困頓,而我也希望累積多一點的資產,故我買保險的方向就會是〝以少少的錢,換取最大的保障〞,只要是跟〝終身型〞相關的產品,我多不會列入考慮,反之多會選擇〝定期型〞的醫療保險。假設你是郭台銘,你可能連保險都不需要,因為郭台銘有足夠的金流去應付傷病費用及家庭的生活開銷,完全不用擔心自己突然一個受傷,全家會頓時毫無依靠。所以保險商品的購買,一定要考量各方面的需要,〝綜合評估〞之下才做購買。
但我個人覺得有些保險商品,是一定要選擇購買的,分別是住院醫療實支實付、意外險,如果有餘力,甚至可以再購買重大傷病險及一次性理賠的防癌險,這四項商品也是我個人及許多保險專員所推薦的。下篇文章,將會來探討為何這些保險會在我的選擇之內。
    2會員
    10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談論理財心理學、伴侶關係、性別議題的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喝酒會臉紅的人千萬不要再喝酒了?  我喝酒的頻率非常低,(這十多年來,每年平均只有三次、五次)但是我算是蠻會喝的,年輕時一次聚會喝一瓶二瓶葡萄酒或半瓶威士忌是沒有問題的,而且我喝酒臉都不會紅,其他會臉紅的朋友都笑說,臉愈喝愈白一定是肝功能不好,的確當時「民間說法」以為,一喝酒立刻就臉紅脖子粗,表示肝的解毒功能好,能夠快速代謝酒精。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8-18
    我腦海中……有塊橡皮擦,不要再對我那麼好了,因爲我全部都會忘記的。秀真是一位很健忘的女孩子,這天,她來到便利店買了一瓶可樂,卻忘了拿走。​ 她重新折返便利店,在店門口遇見了一位衣著髒亂的男孩,手中拿著一瓶可樂,她認定他拿了自己的可樂,搶過來一飲而盡。​ 後來,她知道自己誤會了好人,偶然的機會下再次相遇,因為一瓶可樂,他們之間的關係慢慢親近,直到談婚論嫁。​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22
    人身難得,千萬不要白來這一生了!最近的日子裡,時常會遇到身邊的親友或多或少、時不時都在分享著生命中的苦楚… 前陣子跟一位約略70出頭的長輩朋友聊天,她提到常會感到腰痛、很不舒服,去看了西醫師,醫生只是開了止痛膏&止痛藥暫時幫忙舒緩,經詢問之下才知曉她的腰部和膝蓋處都裝有鋼釘(於10多年前),所以平時只要姿勢不正確、坐太久或者是搬重
    Thumbnail
    avatar
    Rebecca 禪行生活樂
    2020-12-14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有輕生念頭時千萬不要獨處幾年前因嚴重的更年期睡眠障礙,讓我此生第一次出現輕生的念頭。 那時候正直教師專業評鑑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一段時間內就要完成一堆paper work,加上同時帶專題研究課,每週都要改十來篇中英文小論文,我每天都累到十點多就想睡覺,但更年期的狀況讓我常會半夜醒來,然後就像電腦開了機一樣,就再也無法入睡,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1-17
    永遠不要忘記一個對你有恩的人永遠不要忘記一個對你有恩的人
    Thumbnail
    avatar
    aizi
    2020-04-02
    【南創講堂】 「在人們生命中的需要,看見自己能做的事」──「溫度日記」一個不會寫程式的男生,是怎麼經由自學, 獨立打造一支療癒系日記 App,讓女孩們都少女心迸發? 純粹透過口碑推薦,而從 0 到 30,000+ 人好評使用, 在網路服務趨於飽和的戰國時代,獨立開發者(創業家)該怎樣看待困境與契機?
    Thumbnail
    avatar
    珈宜
    2020-01-04
    千萬不要被酒糟搞到人生一團糟這幾年來酒糟治療進步很多,很多新想法與新藥物的搭配,讓原本常常遇到瓶頸的治療過程出現轉機。在這麼多引發酒糟的背景誘因中,我覺得處理難度最高的是……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