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火中走來-叛逆青春以血淚寫詩(開放免費試閱)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火中走來之一

火 灼傷我的膚
我的眼 也燃著火
煙塵漫漫
眼中只有你 你的眼
微雨
熄了 我眼底的火
只因你 拂我一身
清涼
2014 - 江心靜 - 道隱系列-烈火青春- 24 x 16cm-水墨設色紙本

我從火中走來之二

我從火中走來 已多年
火 留下冰冷紋身
眼溼了 再燃不著火
洪流漫漫
淹沒了你 你的眼
發紅
照亮 我眼底積水
多年前從火中走來 我
抖落 一身的 光芒
只記得 滿天星點
遺忘
火 的滋味

我從火中走來之三

我從火中走來
火 燃燒我翅膀
你的手 火柴滑落
雲霧漫漫
墜地看不見 你的眼
流血
愛與死的圖騰
從火中走來 我
張臂 向天籟飛去
你已成 一點小小
黑影
附註:從小隱藏熱愛冒險的渴望,直到大學遇到志同道合的存青,一發不可收拾,大一寒假健行北橫,大一暑假(1990)到大陸自助旅行,大二從知名大學熱門科系出走,逸出社會常軌,在價值觀單一的社會,撞得頭破血流,當時,能夠堅持下去的底氣是「書」,腹有詩書氣自華,也就是詩中的「你」,透過閱讀與中外哲人對話,追問人的天命,詩人何為,也就不在乎眼前的「小事」了。後來跋涉千山萬水,重讀「幼稚的詩」,只能搖頭說青春啊。
叛逆少女,不良文青,無法無天的藝術家。 叛逆,騎單車跑了全世界。文青,出了17本書。藝術,辦了11次個展。 當代藝術沙龍的關鍵字 #旅行 #文學 #藝術 #讓天賦自由 #夢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