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三日後記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國小開始讀到輕小說起,後記就一直是我很嚮往的一個東西。可是總覺得篇幅過短的文章也沒什麼好交代的,篇幅過長的文章總是面臨腰斬的命運。
  《九月十三日》是一個特別的嘗試,如同過去我給自己的限制一樣,這次除了連續七天日更外,我也額外給了自己一個限制,那就是全部的角色都是男性。為此還跟朋友討論,甚至想畫一張看起來很複雜的關係圖,最好是剛好像是某個數學函數那樣的圖形。當然最後這種美麗彩蛋的事並沒有發生,因為後面隨著劇情的發展所有角色的關係線變成了一團毛線。(汗
  一開始我還希望寫成一個完全沒有太過親(性)密(愛)的小故事,但很快就發現我想太多了。故事從一對已婚的同性戀男出發,中間雙方都發現對方的小秘密,然後經過了一些情感上的糾葛。個人認為處理得很糟糕,應該可以加入更多轉折跟鋪陳的,但原本想表達的核心應該沒受到影響。
  講白了,其實就是兩個婚外情的故事。最後我並沒有給出答案,對於婚外情這件事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或者說對性與愛分開的想法是否正確,也沒有對此有優劣的評斷。我覺得其實讀到最後,你覺得是什麼樣的結局,恰好也其實反應了你是怎麼看待這個問題的。也許以此為戒並且不會再犯比較好,也可能彼此理解放縱會更現實。我不知道,畢竟我沒結婚。(這藉口滿好用的
  在跟友人討論劇情時,他突然說我的作品全部都跟性有關。我回想了一下,這根本是天大的誤會啊!然後我又在細想了一下,嗯,好像一點誤會也沒有欸!
  到底一個單純喜歡文字賣弄文青的我,怎麼變成這樣圍繞著性的創作者。我想這都是Netflix害的,因為它上面太多作品真的是非常有藝術性的藝術了。讓我深刻的感受到,原來性就是藝術的一部份。
  歸根究柢,其實就只是表達的方式而已吧。我已經決定好,下一個作品絕對不要再有跟性有關的句子或情節了。(應該可以的吧
  這個後記有點像是在圓夢吧,假想自己可以把這段話放到書的後面(湊字數?
  然後這樣才是肥宅文正確的用法吧!洽當的吐槽,然後多到根本像是註解一樣。彷彿自己真的是一個作家(並沒有
  目前正在專心準備統測中,但還是希望每個月都能有一個小作品。如果喜歡或者看好我的話可以斗內我喔!或者要交朋友也可以,歡迎來IG找到我。
  其實這是一篇因為太久沒更新而寫出來的後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8內容數
    會放一些小東西,也歡迎到Instargram上找到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