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房子、租房子,我親身經歷的6個故事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租房子那些年,遇過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有時候和自己觀念差異太大,總不免驚訝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這樣的人、這樣的事?現在回過頭來看,其實那不過是彼此生活經驗不同所帶來的差異罷了。下面這6個故事,是乾麵小姐以前找房子或租房子印象深刻的事,與各位讀者分享:
1. 不給大門鑰匙的老太太
在租屋網看到一個整潔明亮的物件,拿起手機撥打電話。響了幾聲之後,電話那頭傳來老太太的聲音,中氣十足、字正腔圓,十足的外省口音:
「你是上班族嗎?」
「對喔。」
「我只想租給白天正常上班的上班族,因為我怕租戶退租以後,還拿鑰匙開門,所以最外面大門鑰匙只有我有。」
老太太解釋了很久,意思是如果臨時要回家拿東西,可能會不得其門而入,因為租客沒有房子大門鑰匙。
2. 怕房客寂寞的房東阿姨
在租屋網看到一個整潔明亮的物件,拿起手機撥打電話。響了幾聲之後,始終無人回應,打了兩次,情況都一樣,果斷放棄。
到了傍晚,手機忽然有陌生來電,一接起來,確認過身分,發現是我早上撥過的房東電話。
一開始都聊得很不錯,直到……
我:「所以是四房一衛嗎?」
房:「對喔。」
我:「四個人對我來說有點太多了。」
房:「我們通常不會租滿。」
我:「不會租滿?(該不會是房子有問題租不出去吧)」
房:「對啊,我媽媽住樓下,偶爾會上去住。」
我:「是喔。」
房:「嗯,因為樓上現在只住一個女生,我媽媽怕她寂寞,偶爾會上去陪她。」
我:「這樣子……」
房:「你先來看看嘛(撒嬌聲)。」
3. 要和房東的祖先一起住
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不錯的物件,正準備拿起手機打電話,赫然發現其中一張照片有神明廳。
租房子要跟房東的祖先一起住,有的人在意,有的人不在意,我屬於很在意的那種。
4. 捨不得花錢修漏水的房東
過年了,房子漏水中,房東說:「有空再過來修!」
但漏水愈來愈嚴重,萬不得已,室友決定先拿一把超商常見的透明塑料雨傘卡在天花板,避免漏水沾濕放在浴室的衛生紙
春天走了,夏天來了,90歲房東終於現身。
捨不得花錢找人修,房東爺爺自己拿來一副木梯,一邊抖動身上白皙的肉,一邊爬上樓梯查看浴室天花板。看完之後,房東決定……在漏水的地方接一條水管,把漏水引導到地面排水孔。
5. 宣稱可以幫忙洗衣服的房東
在租屋網站看到物件,上面寫房東太太可以幫忙洗衣服、煮飯
看起來很親切,可是乾麵小姐的經驗是,房東和房客的關係應該盡量單純化,除了繳交房租,其他時間最好不要互相干涉或往來,比較不容易破壞關係。
6. 每天都來幫女兒洗衣服切水果的媽媽
30幾歲的室友,看房子是媽媽來,自己從未現身。
入住後,室友媽媽天天來幫室友切水果、洗衣服,
有一天回家,看到我放在餐廳的烤箱被移位,原本放烤箱的位置,則杵了一座橘紅色的鹽燈。
正在廚房洗洗切切的室友媽媽:「我跟你說,這邊是房子的財位,不能放烤箱……」
後來我就搬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