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波瀾萬丈的一週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續・波瀾萬丈的一週
(這是某個晚上的小故事,讓我覺得不是同溫層的人就算再好還是會不好溝通)
上一篇說了我的冷氣在即將進入炎熱的夏天之前壞掉
因為第一次遇到所以其實查了很多,也很怕房東要我付錢
(我是一個窮酸的小市民)
在查了很多資料鼓起勇氣跟房東說了以後意外的得到了一台昂貴的新冷氣
也意外地知道房東對我的印象是“每次見到都會笑笑地打招呼的女生“
但也因為這樣我更意外地去房東家吃了一餐(笑)
是這樣的
我住的地方跟一般公寓租屋不一樣
我住的地方是一般日本人的木造住家改造後隔出來的
房東把自己的兩層房隔出了5個空間,自己住一個剩下的租出去給人
除了廚房跟浴室我覺得有點小常常撞到以外,其實這裡我住得很舒服
所以房東是住在我的樓下的,有時候出門會碰到
我的房東是一位有年紀的女性,但我不曉得她實際上的歲數
在聊天過程中她跟我說她已經70歲了
是一位看不出年紀的老奶奶並且非常的健朗,興趣是一週去打一次羽毛球
房東想要我替她處理電腦的事情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但基本的還是可以就跟她說好啊!
房東的料理也非常的好吃!
房東的料理
據說是台灣的女性做的點心,非常台灣古早味喔!!
是我這個想要邁向小廚娘之路但卻因為工作很累最後懶到只會煮麵的女人最近吃過最健康的一餐
待了一個晚上我發現房東是不相信新冠疫苗跟新冠肺炎的人,也就是說是相信陰謀論的人
我覺得這並不是什麼大事,要不要相信其實都看個人我也尊重
但我那天晚上看到那些提倡這些理論的人利用相信他們的人賺錢讓我很生氣
這讓我覺得有些難過,待人如此好的一個人卻是被利用了
我最後並沒有出口插手這些事情,因為我還只是一個寄人籬下的小市民
而價值觀永遠不是說一句話就能改變的。
――
最後轉換個話題
7月的時候我打了職場疫苗施打的第一劑
我雖然只是跟總公司事業無關的支部
但是總公司是一個很大的公司
旗下的企業其實說出來大家都會知道也很多人在利用
在我還不知道這間公司之前我也是都有在利用
7月說公司可以施打時我也是很驚訝,原來我們公司真的很大啊(咦
我其實也有收到住處區域的施打通知
只是照著網址點進去看我的年紀還排在久遠的將來
所以最後決定施打公司的比較快
決定施打的理由是因為我是服務業
每天接觸的人實在太多,日本口罩不戴好的人也超級多
雖然也擔心副作用不過打了我自己會比較安心
日本的職場施打大部分是莫德納,等到莫德納結束應該會換成輝瑞
市公所區域的就不太一定要看情況了
我第一次打完時並無發燒但是手痛了兩天多一點,應該就是所謂的莫德納手臂(笑
而第二次即將到來,已經備好藥,希望一切會安好!

順帶一提日本AZ不是唸AZ,而是唸全名
然而我每次都忘記全名是什麼(笑


NR
    諾亞
    諾亞
    嗨!我是諾亞!目前定居在日本失業轉職中,夢想是能夠住在日本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脫離社畜,可惜現在還未實現!想練文筆所以內容應該是隨手心情跟想些什麼就寫什麼!目前會練習翻譯,或許偶爾會寫觀影或看書感想!喜歡貓,香氛,看電影,看影集動畫,還有非常想將來可以成為旅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