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4 | 2023/02/1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心裡珍視的東西都是有重量的,
要習慣帶著這個重量,好好生活。
大家好,歡迎收聽今天的節目,我是DJ可口草。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在昨天節目的最後,我提出了一個問題,那就是有沒有這樣一首歌,聽了就會讓你想起某個人呢?
關於這個問題,很自然地就想到了一首歌想分享給大家~
周華健的《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先來聽聽這首歌吧!
生活中總是會有那麼一段時間,歌單裡永遠只放著幾首歌,可以持續聽一整天,通勤聽、工作聽、吃飯也聽,然後持續聽將近一個月,以至於走在路上時,即便沒有戴著耳機,耳畔似乎也總是在無限循環著這些歌,無論何時、何地,都身處在一個無法解除的環繞音效中。
於是在很久之後的某一天,當這些歌偶然地又傳進耳裡時,會有那麼一個瞬間,咻的一下,彷彿又回到了那個時期,模模糊糊,但某些場景、某些人、某些對話,卻又異常的清晰。我想,在某種程度上,這便是所謂的時空穿越吧!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鄧紫棋的《倒數》~這首歌在我大三那年發布,並完美的充斥在我整個大三上學期的生活中,後來只要我再聽到這首歌,就好像又回到了那年騎著腳踏車在校園穿梭的模樣,沒日沒夜的趕著作業,還有最認真參與社團的時候。
聽著歌,想起的每個瞬間,突然好像都變的很美好。
對於某段時間都只聽一首歌這件事,以前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好習慣,但現在想想,或許這就是只有自己能感受到的,獨屬於自己的時光機。
所有的回憶,所有的思念,在我們的心裡都是有重量的,其實不需要覺得老是陷在回憶裡不好,不是常常有人說這樣就是拘泥於過去嗎?但我覺得其實不是的,這些所有的記憶都很珍貴,在電視劇《去有風的地方》有句台詞我很喜歡,想分享給大家,「我們心裡珍視的東西都是有重量的,要習慣帶著這個重量,好好生活。」
今天分享的最後一首歌,來自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送給大家~
感謝大家今天的收聽,如果有想聽的歌、想分享的故事,也可以點擊下面的表單投稿給我唷!我們下期節目見~
3會員
10內容數
分享喜歡的歌,喜歡的戲,最近的心情,聽到的故事,以及一切和音樂有關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可口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EP01 | 2023/02/1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EP02 | 2023/02/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P03 | 2023/02/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娜說食話】EP04|MilkCow Cafe 冰淇淋喜歡吃冰嗎? 冰淇淋甜滋滋的,吃在嘴裡也甜在心裡,吃了就是好開心!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4-27
慢悠生活 EP.04|Life 慢悠模式:越簡單,越幸福通過斷捨離讓自己擁有更多空間,消除內心焦慮與繁雜。節奏慢慢悠悠的生活,讓身邊圍繞的都是讓自己感到幸福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4-03-09
#百師集​ EP04|讓母女增進情感、姐妹們找到自信、 解放生活中阿札的女力肚皮舞。🎤鍾菱老師呼~這一次百師集邀請到中東肚皮舞的妖嬌女神—Vicky老師, 原先對於肚皮舞的認知是, 在演出舞台上是會讓台下觀眾塞爆、熱情尖叫的演出節目, 在這一次訪談的過程中其實有更多讓人動容的姐妹、母女故事。  Vicky老師,五歲開始練舞,大學因為媽媽開始接觸肚皮舞, 也因為肚皮舞跟媽媽成為一起學舞的學伴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2
生活點滴 EP.04 | 你也有這樣的老毛病嗎?「什麼都想做,但卻又無法區分優先順序」 源起⋯⋯ 週日的今早,前往家附近的圖書館還書,順勢看了一下館內最近有沒有什麼圖書可以借閱。 結果卻意外發現了超多本書,是我之前在Hyread線上圖書館預約都要等爆炸久的書籍,像是《灰階思考》啦、《跟著柴鼠學FQ》啦、《讓可愛的錢滾進來》啦、《致富心態》啦等等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09-17
Podcast 生死思辨EP04|龍德上師:求生淨土,你做了多少準備?自心清淨對於一切的顯現是自然清晰、了了分明,沒有絲毫的障蔽。就好像我們在觀修唐卡上的佛像時,唐卡上的圖案會顯現在心中一樣。譬如從此處看雖然看不見印度金剛座的佛陀二十五歲等身像,但佛像並非沒有存在,而是我們凡夫肉眼太容易受到物質障蔽了。經過曾經去印度金剛座,朝禮過佛陀等身像的人們描述所見所聞以後,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24
EP04. 成本效益焦慮 vs. 勇敢投資未來!經歷了一些國家的工作經驗回到台灣後,覺得台灣市場有一個比較不一樣的思維,就是把「成本控制」做為非常重要甚至是首要的企業發展核心,而把「對未來的投資」放在相對後面的位置。無論市場好壞、收入增減,「控制並壓低成本」似乎都是多數企業的首要課題。這樣的企業難以進步與成長,更遑論轉型。
Thumbnail
avatar
TheEYE
2022-09-08
吉白職場 EP04|海外博弈競技場進入農曆七月,來說個職場鬼故事吧,這個故事搭配近期柬埔寨與緬甸的海外求職詐騙事件,聯想起這個往事都不禁打了冷顫… 呼籲所有人注意求職詐騙、高薪海外工作的議題,留心身邊社會經驗較不足的朋友。 求職時小心驗證公司與職務的資訊,面試赴約前告知友人地點,面試時不要交付金錢、提款卡、銀行存摺等個人資料。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2-08-05
EP04【正念同在】呼吸急救站:我的第一顆冷靜按鈕|綠豆爸的幸福拼圖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果我們用比較具體化的來形容,就是我開始找到自己的冷靜按鈕。 我在回答黃之盈心理師的留言,我有寫到說:「以前的我就像是有100顆生氣按鈕,但是卻找不到一個冷靜的按鈕。」 為什麼呢?我猜跟從小到大的學習歷程有關吧?因為我們在學校也好、在補習班也好,好像從來沒有一堂課叫做情緒管理。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