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熱度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一早醒來,閃過腦海的第一件事竟然是:今天要寫什麼文章好呢?」這本應發生在專欄作家或部落客身上的事,我竟然切切實實地感受到了,而今日距離我開始挑戰方格子的中秋連載趣之七天日更鐵人活動也不過過了4天!短短不到一個禮拜就開始感覺到身體(大腦)的變化,可見堅持的可貴。大陸劇《三十而已》裡面顧佳曾說一個習慣的養成,需要21天;如果過了21天後我仍天天更新一篇新的文章,我是否也能向專欄作家邁進呢?
小凱剛入伍的時候,軍中的生活讓他水土不服難以適應。某天,他的隊長告訴他:「人的一生中有幾次可以自己勉強自己?」靠著這句話他克服了不適應,成功服完兵役。大陸歌手周深在烏克蘭求學期間為了請一位聲樂老師收他為學生,花了三個月每天去聽那位老師的課,終於感動老師,願意傳授周深一生所學聲樂技巧。簡單的事若堅持天天做,就會漸漸變成習慣;當習慣成自然,就一點也不困難。
說了這麼多,我能夠連續21天持續更新部落格嗎!?家人說我這個人啊,常常三分鐘熱度,我倒希望這次我可以對於「放棄」這東西來個三分鐘熱度。至於未來會如何呢?還請您繼續看下去吧!(笑)
一葉楓
一葉楓
您好, 我是一葉楓, 一枚染紅的楓葉, 用故事在此分享一些人生體悟, 也歡迎來信文案合作, 謝謝!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