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持續」一件簡單的事,其實並不簡單 一一 60天,每日感恩3件事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瞞你說,我是一名拖延症患者。
第一次聽到「每日感恩3件事」這個詞語,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甚至都忘記到底是從誰或哪裡聽到這個東西。
只是覺得這好像是個不錯的習慣,但從來沒有想要去實踐這件事。
或許,當時的生活忙碌得根本無暇再去思考這個吧。
即使偶爾想起「阿,感恩一下也不錯」但往往馬上就忘記了。

生活中有很多這種小事情,讓人一時興起,又很快忘記。

每天「持續」一件簡單的事,其實並不簡單。
有人說養成一個習慣要花上至少21天,但其實,只要你在第22天偷懶一天,就有很大的機會,在第23天之後繼續偷懶下去,一直到某一天突然想起,才發現習慣並沒有養成。
以上是我親身的經驗,我曾經想要養成每天背英文單字的習慣,喜孜孜地估算著即使每天只背一個單字,一年也至少有365個單字。
但是當我開始偷懶的那一天,開始想著「明天加倍達成就好,今天休息一下吧」,之後就越來越多天的休息,最後直接忘記了這個計畫。
當我這次又興沖沖地開始,要每天感恩3件事,並且發布在限時動態,挑戰看看能夠持續到第幾天。當時有個朋友直接說他是用看好戲的心態,想看看我到底能持續多久,畢竟哪有這麼多事情可以感恩啊 ?
剛開始的幾天,我覺得有很多事情可以寫,甚至還覺得一天只能寫3件事根本不夠寫啊。但後來就像朋友說的,我開始漸漸不知道該寫什麼,因為我不想寫重複的事情。

最後,我決定放過自己。

本來每一天的生命就值得感恩,呼吸本身就值得感恩,這是無時無刻都可以感恩的事情,重複且重要。
有幾天我太累了所以早早就寢,完全忘記要感恩3件事。只好在隔天或隔幾天後,再一次補發感恩的事情。
每日感恩3件事的挑戰,到今天已經是第60天。
過程中不是完美的每日達成,也不是輕鬆的信手拈來。
但我相信只要有開始,即使是微小的一步,也是在前進。

如果你要說,這樣的感恩有帶給我什麼影響嗎?

說實話,只有剛開始的前幾天,覺得自己興致勃勃、元氣滿滿,到後來曾一度感覺這是例行公事的痛苦。
最近的我,覺得自己或許暫時養成了感恩的習慣。
每天睡前用平靜的心情,回顧一天中所發生的種種。
即使當晚我覺得不開心,但只要透過尋找感恩的事情,會發現其實一天中,並不是只有那一件「不好的事」而已,我學會用更全面的角度看待自己的日子。
所有的生命都被祝福,我們的每一天,都是獨一無二的生命旅程。
今天的文章很長,謝謝你閱讀到這裡,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6內容數
你覺得迷茫嗎 ? 你是否跟我一樣,對人生感到無力、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覺得跟某些人相處好難、有時候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搞不懂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那麼做 ? 在此專題,我會試著用一個系統化的架構,呈現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希望能夠幫助你,透過人類圖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讓你實現愛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