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之寓0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洞穴之寓 】-被鬆綁的人

我們在洞中 聽著
壁上影子的 歌唱
蒼白而多彩的 動畫片

以為那些 歧視和死亡
被重物壓的佝僂
都只是 壁上的笑話

直到我被 鬆綁
走出了地洞

我才發現 原來上面的世界
雖然爛漫 卻有著
比洞穴 更黏稠的黑暗

或是 太陽刺瞎 我的雙眼
才顯得 一切 如此蒼白
所以 我 逃回洞穴

就算要面對 憤怒的指責
我也不想 成為 上面
映在我眼裡 黑色和白色的
卑微的白 和骯髒的黑
那些 所謂 大人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緻愛麗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80+的妳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電影心得】彗星來的那一夜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電影心得】辛德勒名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洞穴之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洞穴寓言:自由與認知的思考柏拉圖《理想國》的“洞穴寓言”描述了一個從黑暗走向光明的哲學思考,揭示了人接受新事物和反思的過程,以及面對困難與痛苦時的掙扎。不斷嘗試尋求真理,並對知識與追求的光明抱有希望。
    Thumbnail
    avatar
    Roy
    2024-04-26
    洞穴之寓 柏拉圖有個洞穴人的隱喻:人像是被囚禁在在洞裡的,他們把牆面的影子視為唯一的真實。 而諷刺的是,世界就是人類的巨大幻象,傳達真理的東西也是一種影子。當真理從文字、語言、五感傳遞出來時——真理再度被倒映在那面牆上了。 人類以為自己走出了洞穴。但其實這故事正是最大的諷刺:人類從未走出洞穴。
    Thumbnail
    avatar
    LiuBB
    2024-01-01
    洞穴裡的蓮花I心之烙畫#11本文介紹了蓮花的美與哲學,並從畫蓮花的過程中探討蓮花在幽暗洞穴中開花的意義,提出了一些哲學問題以引導讀者思考。
    Thumbnail
    avatar
    e-Mingling 心旅
    2023-12-26
    陳秋君老師:耐心引導、創造性啟發,為過動學生開啟學習之門對於過動的學生而言,陳秋君老師是一位具有耐心、創造性和結構化教學能力的教育楷模。她以獨特的方式理解並引導學生,讓他們發揮潛能、建立自我管理能力,並激發學習的興趣。本文章將深入探討秋君老師在國小三年級學生—辰辰身上展現的這些特質,如何幫助辰辰克服困難、實現個人成長。 耐心引導,為學生提供溫暖支持
    Thumbnail
    avatar
    Slive
    2023-08-21
    日本便車公路之旅 (01)|鎌倉,在千年洞穴遺跡過夜這趟旅行是這樣的:搭便車、睡帳篷、自炊、D彈吉他賣藝賺錢,我用程度尚可的日文溝通。 這是他一貫的旅行方式,對我言卻是全新的體驗。 到羽田機場過了一夜後,我便搭車前往橫濱和D會合。在有名的橫濱中華街簡單採買的食物後,便往鎌倉前進。
    Thumbnail
    avatar
    Edith
    2023-08-13
    【隨筆散文】光影引發的哲學思考(二)。銀河鐵道之夜 存在與否 逃離洞穴【隨筆散文】光影引發的哲學思考(二)。銀河鐵道之夜 存在與否 逃離洞穴 過去這樣的假想的死亡體驗,讓我在讀那到那些美麗的詩句時,不斷好奇死亡與黑暗的連結。 當我們失去光融入黑暗、脫離人群,獨立在人群外是否還算一種存在呢?反過來說我們在光明之下就又算存在了嗎?這又讓我想到前陣子朋友推薦我去看的〈銀河鐵
    Thumbnail
    avatar
    大秝/禾禾
    2022-10-03
    展賦教育在人文....人文之子之行動學習 人文之子 以行動展現學習力的人文學子 一群14歲~19歲的青少年,挑戰21天~60天不回家,到美國、台灣、以色列看見課本以外的風景。這趟豐富的旅途中,他們最常被問的問題就是:「這麼好!不用上學?」,我們真的不用上學嗎? 雜學校展開幕那天,我特地趕到台北華山藝文中心參觀,繞了好大一圈,終於找到展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09-29
    Dear Jing|銀之夜,與洞穴裡的壁畫最近看了BBC的電視紀錄片《文明》,講述了世界各個角落不同文明和藝術的起始和發展,恍然發覺人類從是多麼久遠以前、文明出現之初甚至之前、就已經有了宗教性質的儀式;那些洞穴深處的動物壁畫或手印,與獸角或其他簡易樂器一起被發現,很可能就是遠古祖先群聚在那彷彿超脫時空的洞穴裡舉行宗教儀式......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2-07-15
    洞穴中的影子與慾望的產物畢設週記|零貳   人們只願意相信自己所相信的就是他們眼裡的真實。
    Thumbnail
    avatar
    chichi
    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