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的帥哥們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跑到苓雅區的廣州街吃蛋餅。這家早餐店的餐點供輸是:顧客在櫃台排隊點餐→顧客點完餐找定座位→老闆或老闆娘交待店員送餐到顧客位置。
有沒有劃菜單?沒。全靠老闆娘如神一般的記憶和偶爾看起來是做做樣子的筆記。雖然如此,倒也沒出過啥錯(餐點種類不多,大家都點那幾樣,所以要出錯也很難,頂多出現晚到的比早到的先用餐的狀況)。
不過,這家早餐店有個小小的問題,就是候餐時,店員阿姨經常不知道到底要把手上的餐點送到哪桌。為什麼呢?因為老闆娘在交待阿姨送餐時,常常說:「這份是那桌帥哥(或美女)的。」阿姨:「哪桌?」老闆娘:「裡面那桌啦!」感覺阿姨也不想再問下去吧,就拿著餐點走進用餐區,雙眼環視四周,自行判斷要送到哪一桌。如果人少就還好,人一多就困擾。
像今天,人超多,加上點餐時,老闆娘又每一個都帥哥帥哥地叫,導致店員阿姨拿餐點走到用餐區時:
「哪位帥哥點蛋餅?」阿姨問。
「我、我、我…」一群男的回應。當然,我也有回應。
「… 老闆娘!這份到底是先給哪個帥哥啦(聽其語氣,阿姨的意思應該是到底誰先點)!」阿姨有點崩潰。
「吼,最帥的那個啦!」老闆娘邊炸薯餅邊回。
然後,那份蛋餅,就先給了隔壁桌的中年大叔。
「幹!竟然不是先給我!」空氣中集體傳來這句OS。
65會員
160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