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傳說〕11. 錯亂的開始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經過有些扭曲變形的通道之後,眼前逐漸浮現出一些東西。
奇怪?一般新手的出口不都是新手村嗎?這裡是哪裡啊?我困惑的四處張望了下,發現我出現在一間木造的房子中,不,應該說,我「跪」在一間木造的房子中。
「嘎啦啦、嘎啦啦……」我身邊的貓的解答精靈發出奇怪的聲響,它用著極不規則動作,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的飛著。
「暴雷,你怎麼了?」
「錯亂,位置不明,地圖不明,錯亂……」暴雷不斷的重複這幾個字,就在我以為它快要失控當機時,它全身突然發出一陣強光,在強光散去後,它安靜了下來,靜靜的飄浮在貓身旁。
原本沒有五官的暴雷,竟然在發出強光之後,長出一顆水汪汪的大眼睛!不!不是「長出」,而是——它變成一隻眼睛啦!
「暴、暴雷?」
啊、啊,那我的月橦咧?
「……」它默默的飄在我身邊,看起來和一開始的時候並無差別。
「嘎啦啦……主、主人?」暴雷用著如同孩童般可愛的音調回應貓。
啊哩?它怎麼叫貓主人?不是要轉成寵物才會這樣稱呼嗎?我開始懷疑,剛剛通過的那個扭曲通道,讓暴雷的系統設定發生錯亂了。
「咳咳!」一名老者的咳嗽聲響起,這時,我才注意到我的正前方站著一個人。
那名老人留著白色鬍鬚,光頭,臉上戴著一副極大的太陽眼鏡,手上拿著柺杖,身上……穿著烏龜殼?
這個NPC還真是……詭異到極點。我跟他靜靜的對望了兩秒鐘。
「我烏龜大仙可不是隨便收徒弟的。」烏龜大仙沒頭沒腦的冒出這句話,並且向我走來。「雖然妳長得很可愛、身材又正點,剛好是我最喜歡的型,可是我也不能因為妳可愛就壞了我的入門規矩……」
「……」這隻老色龜在說什麼啊?我冷冷的瞧著他,要是他再這樣胡扯下去,我怕我會失手掐死他。
「嘎啦啦,烏龜大仙,嘎啦啦。」暴雷在烏龜大仙身邊不停的繞著。
「去去去!這是哪來的怪蟲子!」烏龜大仙揮了兩下手,暴雷便飛回到貓身邊。
「……」貓的額頭上浮現數條青筋。
「咳咳!」烏龜大仙乾咳了兩聲,接回話題繼續說下。「要加入我的門下必須要有基本的能力,我先看看妳的能力值再說吧……」
烏龜大仙的話一說完,我們的「屬性表」便出現在我們面前。
姓名:波斯貓
性別:女
種族:夜魍
職業:任人宰割的新手
聲望:-O-
生命力:
基本屬性:
力量:(‧_‧?)
防禦:(* ̄3 ̄)╭
敏捷:( ̄▽ ̄;)
智力:(◎口◎)
體力:(‵▽′)ψ
魅力:(⊙o⊙)
幸運:(‧0‧)
技能:無
「……」我和貓沉默的看著屬性表。
姓名:暗影
性別:女
種族:夜魍
職業:任人宰割的新手
聲望:⊙.☉
生命力:
基本屬性:
力量:\(〇_o)/
防禦:§(* ̄▽ ̄*)§
敏捷:-O-
智力:( •̀ ω •́ )✧
體力:(‵▽′)ψ
魅力:(⊙o⊙)
幸運:(❁´◡`❁)
技能:無
無言,我跟那隻烏龜大仙沉默的看著「屬性表」。
職業是任人宰割的新手?
能力值是表情圖案?
——幹!這種鬼東西誰看的懂?會不會是因為剛剛系統更新,所以屬性表產生錯亂?我猜測著。
雖然遊戲是哥他們設計的,不過,我想他們『應該』不會欠揍到用表情圖案代替數值……吧?
在這個遊戲中,能力值與出生的大陸全都是由系統進行分配,看著這怪異的屬性表,我唯一能想到的是——系統發生問題了。
「奇材!真是人間奇材!」烏龜大仙好一會才說出這句話,「我活了這麼大半輩子還沒見過這等事,簡直是十年……不,是百年,不、不!應該是千年!是千年才會出現的奇材啊!」
聽了這段話目前我唯一的感想是——這隻NPC瘋了。
我無奈的搖頭嘆息,腦中並且開始考慮,要不要先離開遊戲重新進入?
「好!」烏龜大仙大喝一聲拉回我的思緒,他極為滿意地看著我,「我老龜決定收妳們為徒!」
「我、不、要!」開玩笑!為什麼我要當一隻老色龜的徒弟?
「什麼?妳竟然拒絕我?」烏龜大仙像是遭受極大打擊的退了兩步,用著微微發顫的手指著我。「妳知不知道,自從我的徒弟悟欣在天下武術大會出名之後,有多少人想入我門派,求我收他當徒弟?妳竟然拒絕我?」
「那又怎樣?」我冷冷的瞧了烏龜大仙一眼,「收不收徒弟是你的自由,要不要當你徒弟是我的事。」
「妳、妳!」烏龜大仙張大口、一臉驚愕的看著我,似乎是不相信我會拒絕他。
看著他氣到滿臉通紅的模樣,我還真擔心他會腦血管爆裂。不過,NPC會爆血管?這要好好研究一下。
「帥!暗影影好帥喔!」暴雷邊稱讚邊發出「咯咯咯」的可愛笑聲。
嗯……雖然是被一個綠球稱讚,不過我還是覺得很開心啦!
波斯貓在一旁嚷嚷著:「欸欸,影,我們走吧!別跟這隻老色龜糾纏了。」
「有個性!我老龜就是喜歡妳這種潑辣的小辣椒!」烏龜大仙的表情從驚愕轉為欣賞的笑臉。
這時,一直飄在我身邊不說話的月橦開口說道:「告知,得到烏龜大仙賞識,魅力值加七點。
……啊?
賞識?魅力?這裡的能力值是這樣增加的啊?我真是感到萬分的無言。
「就算用強迫的,老龜我也要收妳們當我的徒弟!」烏龜大仙語氣堅定、信誓旦旦的說著。
強迫?這可是我最討厭的名詞。「要打就來。」
話一出口,我緊接著想到一個問題……我在遊戲中是新手耶!雖然我在現實中是個暴力到不行的恐怖份子,可是,那些東西在遊戲中應該派不上用場吧?
依照我在狙擊手遊戲中的經驗,不管你現實生活中有什麼樣的能力,一但進入遊戲後,那些技能全部會歸零,必須要按部就班,在遊戲中增加經驗值跟能力才行。
「如果妳輸了,妳就乖乖當我老龜的徒弟吧!」烏龜大仙揮著柺杖向我衝來。
面對他的攻勢,我腦袋還來不及多想身體就先做了動作,出手抓住揮來的棍子,另一隻手的手刀順著棍身滑去,對著烏龜大仙的手一記重擊,烏龜大仙的手一鬆,棍子就被我搶到手中了。
嗯,看樣子,就算我在這邊是新手,我原本會的功夫還是存在的啊!從剛剛所發生的狀況,我歸納出這個心得,不安的心情也跟著穩住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