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傳說〕01. 狙擊手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西元三千零一年,人類科技到達顛峰,飛行船、太陽能動力機器、全自動化房屋、機器人幫手等等,這是一個屬於科技的全新紀元。
在資訊進步的同時,線上遊戲的盛行已達到顛峰,虛擬實境幾乎與現實畫上等號,在這時代,現實生活中的偶像還比不上線上遊戲中的風雲人物。
高科技化的時代,遊戲的真實感越來被玩家要求……於是,在二千六百多年時,第一款以腦波進行遊戲的遊戲完成。
玩家可以藉由腦波傳輸,體會到「身歷其境」的感受,在不斷改造、進步之後,三千多年的現在,遊戲的擬真、精巧程度已經趨進現實——

鏽鐵、廢棄物、石塊……雜亂的堆放著,一棟看似倉庫的屋子立於其中。
這座廢棄場的外圍,是空無一人的街道,彷彿是座死城一般,凜冽的冷風將地面的廢紙、垃圾席捲而起,在地面不斷滾動的空鋁罐、酒瓶,「鏘啷、鏘啷」發出的一聲聲響聲顯得特別響亮。
「荒涼」是這地方唯一的形容詞。
「對方一共有二十個人,NPC(電腦虛擬人物)數量大約會有五百人左右,大多出沒在二樓跟四樓,你們小心點哦!」
「紅蓮,這次是哪一個隊伍跟我們對打?」我藏身在房屋外圍,一面已經半傾倒的紅磚牆邊,望著即將成為戰場的屋子,困惑的問。
「對啊,紅蓮。剛進入遊戲就被找來對戰,對方是什麼樣的隊伍我都還沒搞清楚呢!」波斯貓,也就是我們的副隊長,一句話講出了我的心聲。
「暗影老大、波斯貓啊,妳們會不會太悠哉了點?」聽我這麼問,紅蓮用極度無奈的語調叫道:「妳們竟然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對方挑戰的目的是為了妳們耶!」
「為了我們?」我訝異的提高音量,腦中更是同步快速回想——我最近有惹到誰嗎?
在確認我最近非常的「安分守己」之後,我回了句:「可是我最近又沒惹到什麼人?」
貓則是冷冷的回了:「開玩笑?我又沒惹到誰。」
聽到我倆的回答,紅蓮先是沉默了幾秒,而後才用納悶的語氣反問其他隊員,「沒有人跟影還有貓說這件事情?絕對殺戮,你沒跟她們聯絡嗎?」
「這應該是由痞子殺手跟老大們連絡吧?」被紅蓮點名的絕對殺戮,用一副置身事外的悠閒態度回答道:「畢竟,這是痞子提議的,不是嗎?」
「痞子的提議?」
聽起來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我沉著臉,轉頭望向窩在斜對面牆角旁,穿著灰色連身服,身上隨時隨地能拿出一堆炸藥的隊員——痞子殺手。
「痞子,你最好從實招來。」我一步步地逼近他,笑的一臉燦爛。
「呃,這個……那個……」痞子支支吾吾的回著,聲音聽起來像是在發抖。
「快說。」貓半威脅的板起臉,用著強硬的口吻命令道。
痞子深深吸了口氣,用著視死如歸的表情,一股作氣將所有事情全盤托出。「因為紅蓮說,總部老是接到一大堆妳們的慕名者留言,他每天光刪除那些留言就刪到手軟,我就說,要不然就貼公告出去,想跟貓和影或者樂音交往的人就必須打贏我們……」
「原來,我們被當成獎品了?」聽到痞子這麼說,貓的額頭瞬間爆出數條青筋。
我玩的遊戲是狙擊遊戲,為了讓遊戲更逼真,這遊戲的痛覺程度可是足足有百分之四十,比其他網路遊戲高上百分之二十。
人物的服裝就是一般的夜襲衣或是野戰服,因為它不像其他網路遊戲有好看的人物外表,而且受了傷又比其他的網路遊戲來的痛,所以會玩這遊戲的女性玩家可說是少之又少。
想當然爾,待在這遊戲中的女生自然就會被其他男生玩家瘋狂追求。
「如果這樣可以解決事情就好了。」夜空面帶無奈的將話接了下去,「但是公告一貼出去,馬上就接到數千封對戰留言,更糟糕的是,那些愛慕者留言也沒有減少,這實在……」
「紅蓮,立刻將公告撤下。」夜空的話還沒說完,我身旁的樂音就揚起眉,不高興的命令著。
「痞子啊!痞子,你這主意還真是好啊!竟敢拿我們當獎品?」貓順手將槍上膛準備清理門戶。
「呃……」痞子驚恐的往後退了些,額上更是冷汗直流。
正當貓打算解決掉痞子時,遠處恰恰好傳來對方的擴音器喊話。
「親愛的波斯貓,我一定會打贏這場場戰鬥!妳等著當我的老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最最最親愛的暗影,我一定會娶妳的!」
……現在,頭上爆青筋的人不只有貓了。
幹!該死的傢伙……我咬牙切齒的握緊手中的槍,腦中更是閃過各種殺死對方的方法。
「哈哈哈哈……」紅蓮失控的爆笑聲從通訊器傳來,聽起來讓人覺得十分刺耳。『真是沒想到破壞王波斯貓竟然有這麼大的魅力,妳跟樂音女王有的比喔!』
樂音是遊戲裡的大紅人,人長的甜美可愛,個性不拘小節、人緣極佳,狙擊手裡大約有五分之一的玩家是她的崇拜者。
因為崇拜者人數簡直可以媲美一個小國家,所以我們都會開玩笑的叫她「樂音女王」。久而久之,這名號竟然成了她在遊戲中的代名詞,不管認不認識,所有玩家都跟著我們這樣稱呼。
「還笑!我今天會變成這樣還不都是你們害的!」
一想起引起這堆事件的起因,我心底更是冒出一團火。「打贏就打贏,幹嘛要丟防具慶祝啊!」
剛進入這個遊戲時,我就被這裡陽盛陰衰的情況嚇到,所以我便開始掩飾我的女生身份,跟別人對戰的時候我都會戴著可以遮住半個臉的防具,還會再加上一件黑色外套,在這樣「雙重保護」之下,除了我們小隊的人以外,沒人知道我們是女的。
不過,因為前陣子,我們參加「全球狙擊戰」比賽得到第一名,慶祝的時候因為太過高興,我便跟著其他人將遮臉的防具往空中一丟……之後那些無聊的傢伙就出現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