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傳說〕10. 代雲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了,您的名字已經輸入完成。」聊天中,服務員也為我們做好了設定。
他一說完這話,我選的角色人物頭上便出現「暗影」兩個字,緊接著一道光圈降下,虛擬人物跟我合成一體,我身邊還飛著一個綠色小光球。
「這個綠色光球是您的解答精靈,它會一直陪在您身邊,在您解了五十個任務之後,您可以選擇讓它變成您的寵物陪在身邊,或者叫它離開。」
這就是解答精靈啊?我打量著眼前的小球,解答精靈從表面看起來,像是由一片片的光學板拼湊成。
我好奇的伸出食指戳戳它,本來以為會碰觸到堅硬的表面,沒想到,手指上傳來的觸感竟是十分柔軟,就像是軟球一般。
因為我的碰觸,解答精靈發出「噗噗」的聲音,聽起來十分有趣,我不斷逗著它玩,它則是東躲西閃的在我身邊飛繞著。
「您可以為它命名。」看我跟小球玩得高興,服務員跟著補了這句話。「我們不強制一定要為解答精靈命名,不過,有些玩家喜歡為解答精靈命名。」
「命名啊……」貓看著小球,「你就叫做『暴雷』好了!」
暴雷是黑戰士為貓專門打造的武器,形狀像是有一對翅膀的藍紋手槍,輕巧而攻擊力強,所有武器中,貓最喜歡的就是它。
「看來您真是很喜歡波斯貓。」服務員一聽貓為解答靈取的名字,臉上出現一個理解的笑容,「暴雷是她最喜歡的武器名稱,用它來當解答精靈的名字,的確很適合。」
對於服務員的話,貓沒有多做回答,只是回給他一個微笑。
我看著我的解答精靈,「那就叫『月橦』吧……」
「已經可以進入遊戲了,請往這邊走。」服務員手向旁邊一指,一個白色光柱跟著出現。
「謝囉!」我們向他揮揮手,快步往入口走去。
「公告:即將進行系統更新,請服務員先暫停玩家進出本遊戲。」半空中突然傳出系統的公告聲音。
更新?聽到系統的話,貓連忙緊急煞車停住腳步,但是,身體的反應沒有大腦快,雙腳不小心互絆了一下,她整個人跌入光柱中。
「貓!」我想也不想,伸手抓住她。只是,我抓著她,也就一起跌進去了……

「啊!糟糕!」服務員見到她們在系統更新時掉入遊戲通道口,嚇得慘叫一聲,他不安又著急的在光柱前兜圈子,「怎麼辦?這樣會不會發生意外?」
雖然說系統更新出錯的狀況很少,但是,對方可是VIP耶!要是有個什麼閃失……服務員一想到這點,身上更是嚇得冷汗直流。
「報告!」他急忙與系統人員聯絡。
「什麼事?」
「剛剛有兩位VIP玩家在系統更新的時候進入遊戲……」
「什麼?你怎麼沒攔住?」服務員話還沒說完,十多個系統人員就迅速出現在他身邊。
「我、我來不及……」見到眼前一群系統人員氣沖沖的興師問罪,服務員更是嚇得臉色發白。
「怎麼辦?要是被『Deus』知道那就慘了。」系統人員的臉色也沒比服務員好看多少,每個人都是一副擔憂又害怕的表情。
對他們這些線上人員而言,「Deus」可是比老闆還難搞、比瘋子還恐怖的人啊!
「怎麼了?你們為什麼站在這邊?」突然傳來的問句讓眾人嚇了一大跳,一名男子出現在眾人身後。
現身的男子有著一個會令人印象深刻的俊俏臉龐,黑髮略略及肩,雖然沒經過特地梳理,但那稍帶凌亂的模樣卻讓男子顯得更加有型,雙眼是深沉的墨綠色。男子穠纖合度的身材如同標準的衣架子,即使是穿著簡單的襯衫與長褲,也能搭襯出他與眾不同的溫文與隨性,他——代雲,「Deus」的成員之一。
「代、代雲先、生。」見到他出現,眾人額上冒出冷汗,臉色也更加蒼白。
「怎麼了?你們的表情不太對。」察覺到眾人怪異的神情,代雲進一步追問著,被黑髮略為遮去的眼神,一如往常的淡漠。
「那、那個……」服務人員心虛的想要說出實情。
「——沒事!」一旁的人迅速將服務員拖到後頭,攔住他接下來的話。
這件事情怎麼能說呢?要是讓「Deus」知道這件事情,他們這些線上人員可不知道會遭受到什麼樣的待遇啊!
還記得之前有一個線上GM(線上管理員)不小心出了差錯,結果他就被「Deus」的人抓去當成新開發的區域作測試者,那時候他們可是將那個人整的死去活來。
不!絕、對、不、能、說!眾人很有默契的互看一眼,眼神互相流露堅定的噤口訊息。
「沒事?真的?」代雲見到眾人反常的模樣,臉上閃過一絲困惑,但隨即又恢復平常。
「呃,代雲先生今天怎麼會進入遊戲呢?」其他人打哈哈的扯開話題。
「我在測試第二十三小組新設計的練功區。」
在設計完成零度領域的大體架構之後,「Deus」便退出設計第一線,遊戲中陸續新增的東西,轉由零度領域公司的內部設計小組設計,「Deus」則是擔任起眾小組的監督、測試、統籌的工作。
「既然您還有事情要忙,我們就不打擾您了。」
「是啊、是啊!聽說那個練功區要耗費很多時間測試,我們就不耽誤您的時間了。」
「嗯。」代雲對他們點頭回應後,地上憑空出現一道藍色光柱,那是內部人員的專屬入口,代雲轉身走入那光柱,進入未開放的測試區。
「呼……」待代雲走後,眾人才稍稍鬆了口氣。
「還好出現的是代雲,如果是其他人,我們可沒有這麼容易就混過關。」
對他們這些人來說,代雲可說是「Deus」裡的超級大好人啊!
雖然他說話總是沒有任何情感起伏,平常也不多跟人攀談,但他也是「Deus」裡唯二兩個不會惡整他們這些服務員的人。
而另一個人,則是代雲的雙胞胎兄弟,仲雲。
「現在該怎麼辦?」服務員怯怯的問。
「我想……只是系統更新,應該不會有事情發生,我們不如就……當作這件事沒發生?」話一出口,眾人全都很有默契的點頭同意。
神啊!請您保佑玩家們安全的進入遊戲中吧!所有人在心中拼命祈禱著。
至於,眾人所擔心的暗影與波斯貓,此刻又身在何處呢?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