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篇成就達成,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一直是個疏懶的人
出過書,發表過一些專業型文章,但是寫作儘管是我的最愛,仍無法啟動我發文的能量。之前曾任職在雜誌文化圈,那時段的每日量產成為工作之必須,卻令我在那之後很長時間無法真心寫東西。
回到屬於陽光的南方,讓疏懶的我更懶散。
但是我仍是愛寫作的。
這幾年我在改變自我寫東西時的過度雕琢,想更加樸實的寫一些東西,或者更加「俗」一些的產生另一種生命力。
目前尚未找到,但是完成了這次的日更新,即使仍是未找到書寫方向,卻也開始找回當初「玩」的心態。
寫作像喝一杯自我色彩的飲料,糖度、滋味只有自己最了解。
    2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oxanne Ch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吃麻糬的中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旦狂想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悲傷支離破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廣告】和成衛浴《HCG和成-秘密篇》:你也有祕密嗎?《HCG和成-秘密篇》是詼諧而且成功的廣告,它引起網友跟觀眾的熱烈迴響,讓人記住和成衛浴的創意,但背後流露的價值觀,似乎也印證人與人之間不僅充滿隔閡,而且必然需要秘密。當然,現階段的人類很需要秘密,但當秘密可以真正地離開浴室時,人類說不定就能從身心壓迫裡徹底解放吧?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1-07-21
    方格子里程碑400篇達成從三級警戒開始,我開了一個新的專題—英文小短文創作,靈感起源是某個週末吃早餐時,試著寫了一首藏頭詩(acrostic),隔了一天又寫了另一首,接著確診人數上升,真的進入「哪裡都危險,家裡最安全」的自主隔離期,反而促成了我的寫作靈感湧現,不知不覺到今日(2021年7月16日)為止,已達39篇英文小短文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7-16
    十篇有成-為何要選擇?魚與熊掌,我兩個都要這篇文章是在方格子發表的第十篇,邀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寫作這半個月來有些感觸,相信每個親身走過的作者們都曾經歷過這段,每一個愛心,每一個追蹤,每一次分享,都是支持文字創作的一磚一瓦,從文創高樓望下的景色,屬於作者與讀者,歡迎共享。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3-12
    十個問題解答Lizard的2021寫作計畫,看到Q5七成人都驚呆了。嗨你好我是Lizard,是以寫作為終身職志,平常會在各大各小平台寫電影心得,偶爾寫點遊戲心得,還有在攸關文學上跟上面的攝影師合作命題作文小故事,是住在深海但不是大鳳梨而是電影院的Lizard,既然你已經點進來看,乾脆繼續看下去,來看看我們都在深海裡做什麼,然後順便追蹤起來,一起看些腦洞大開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1-29
    《樵夫砍柴》寓言故事:從現在開始永遠不嫌晚,別高估短期能達到的成績,卻低估長期能完成的成就【《樵夫砍柴》寓言故事:從現在開始,永遠不嫌晚,別高估短期能達到的成績,卻低估長期能完成的成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跟你分享一則之前在《經理人月刊》看到的故事👀👀 你準備好進入故事的情境了嗎?😆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5/27(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5-21
    佛系世代,先從放棄開始《人生七成的事情放棄也無所謂》只要努力,就會有所回報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剩下90分看家裡有沒有錢啊 欸欸欸欸!!!這不是我說的這是博恩說的 先別關掉影片啦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05
    彎腰成就達成:十分鐘五十條紅蘿蔔 三個多月的風吹日曬雨淋,出土的是一棵小小的橘色身軀,每次從土裡挖出東西,都很難想像從一顆小種子怎麼能變成現在這樣,以及其他那樣。 匆匆採收完成,恰好媽媽來訪,請她拍下我的收成紀念照片,也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