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城裡的月光」(20210921)

20210921自家頂樓拍下的明月
每年中秋節都會想到「城裡的月光」這首老歌,喜歡歌詞溫暖感人的意境,還有動人的曲調⋯
「城裡的月光」有好多版本,最喜歡的還是原唱許美靜所詮釋的:
這兩年中秋節🥮為了陪伴孩子有中秋的過節氣氛。去年和小貝共讀《14隻老鼠賞月》,特別買了和14隻老鼠一樣的小月餅在賞月檯賞月🎑,可惜去年雲層比較厚,月亮一直被雲層遮住⋯
去年的中秋節,期待和14隻老鼠一樣在賞月檯上吃月餅賞月🎑
今年共讀《月亮雪酪》,故事非常趣味奇幻,有玉兔住在月亮,在月亮裡搗藥,還有老師在學校配合中秋節表演嫦娥和玉兔。
因此這幾天特別期待中秋節,回家一直問哪天中秋節?
每天都在觀察是否滿月?
中秋節會在月亮裡看到玉兔嗎?
對於小貝的疑問🤔️我沒有正面回答,只帶著她一起期待😚中秋節這天來賞月~
有趣的是,今晚在自家頂樓賞月,小貝告訴我們,她有看到玉兔,她説月亮上有點黑黑的,那就是玉兔在搗藥。聽了小貝的描述,讓我會心一笑,讓想起我小時候也曾有類似的想像。
此時此刻,一家三口👨‍👩‍👧在一起,看著滿月,感受月亮的柔柔的光影,有種溫暖的幸福感⋯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中秋節快樂🎑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