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der的練愛場_懂事的約會#香港大叔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直以來都覺得 tinder 是個可以認識不同同溫層的一個管道,當然有遇到另一半很幸運,但沒有也沒關係,話說我有三任男友都是從 tinder 上認識的,這又是別的故事,下次再補上,這次先來聊聊這個香港大叔。
我闖蕩 tinder 資歷應該也是算老鳥等級,至少有5-6年,也從中認識了不少網友,最後也成現實生活中的朋友,所以說心態正確真的很重要,不是每個上來都是想約炮的!!在 tinder 上照片真的要好好慎選,但這次的香港大叔他反其道而行,不放自己的臉照,也沒有自戀男子愛放的露肌肉健身照,只有少少幾張照片,其中一張最令我印象深刻,是張曼玉和梁朝偉拍攝《花樣年華》的劇照, my god !這整個很可以啊!
王家衛在《花樣年華》這部電影中,有一段台詞打中我心,讓我深深記到現在:「櫻花只開一季,真愛只有一次。如果只是寂寞,請不要愛我。」是不是 tinder 好好選照片很重要!!在還沒實際見到面前,是需要好好鋪陳的。
第一印象是至少是個有在看電影,有點文藝氣息的男子,於是就開啟了話題。沒有令人焦慮的每天早晚問安,就是在空檔時聊個幾句,沒壓力的互相認識彼此,小聊了一陣子,我們終於要碰面了!但這期間我也沒跟他要臉照,讓他保持一貫的神秘感。
懂事的大叔,就會好好營造約會氛圍,從約會之前就開始得分,會讓女生覺得飄飄然醉了醉了,先訂好彼此可以見面的時間,問你想要吃什麼,喜歡哪類型的餐廳,接下來就沒有我們女生的事了,只需要帶著一顆開心的心,當天美美出席就好,不需要自己挑餐廳,也不用擔心自己挑的餐廳會不會踩雷,這些煩人的瑣事就放心交給大叔吧,他會把一切安排的妥妥的。
當天快抵達 Bistro 時,我承認我有一度想要落跑,心裡不段浮現,如果他長得又矮又胖又醜怎麼辦,我要用什麼藉口逃脫又不失禮貌呢?(對~沒錯,這個時候還在考慮禮貌這件事)放心我絕對不是擔心人身安全,因為我都約公共場所滿多人的地方,好的,深呼吸!一踏進門, waiter 前來詢問是否有定位呢?我還沒來得及回話,就被香港大叔一眼認出我來,帶我到他常去的老位子,是可以清楚看見 bartender 調酒的吧台前座。
香港大叔目測180公分以上,體型微壯,頭戴棒球帽,上身簡單的一件素T套上牛仔襯衫,隨意捲起袖口,微微地露出個人喜好的美式粗獷刺青,而手臂線條剛剛展露出平時有在上健身房的好習慣,下身則是單寧牛仔褲配上NB的球鞋,在他還沒開口前,就是十足國外留學回來ABC樣,開口後,正是我心裡猜測的 ABC人設,但完全沒有討人厭高人一等的傲氣,反而多了點因歷練而有的穩重感。
我個人很吃電影演的那樣,一個有自己的事業又有自己生活步調的男人,會有自己固定常去的酒吧,在那就是他的主場,對 menu 上的餐和調酒都熟悉,店經理、 bartender 也都熟識,言談中還會不經意地透露店內只有給常客的 special 隱藏版料理,剛換季沒多久的 menu 有哪些是我可能會喜歡的。
在我說出我的要求,我想要清爽、有氣泡、有酸酸甜甜、要有水果香氣、有點奶、酒精濃度又不能太濃的 cocktail ,下一秒,大叔就 get 到,直接跟 bartender order 一杯 menu上沒有的。
Ramos Gin Fizz,這杯堪稱最費工的調酒,源自1888年美國紐奧良,裡面基酒是琴酒,加上萊姆、檸檬、鮮奶油、蛋白、蘇打水等等,需整整花12鐘無止盡的 Shake後,會形成非常綿密的泡泡,最後這些綿密的泡泡會高出杯子,但又不會溢出來,視覺效果很好,喝起來也像清爽的可爾必思,又帶點萊姆香氣,這杯只要是妹子應該都愛,女漢子除外,推薦給需要把妹的男子。
除了喝了幾杯好喝的 cocktail,與香港大叔熟識的 bartender 也很會在聊天空檔,送上自己特調的 shot 來招待我們,酒精的催化,拉近彼此的距離,幾輪下來,時候也不早了,香港大叔問我:『還好嗎?還能自己回家嗎?』噹噹!我腦海中防禦機制的警鈴響起,渣男起手式,這樣問完,下一步應該就是那我送你回家比較安全 blabla,意圖不軌的想幹嘛,但是在我回完:『我可以自己回家啊!』香港大叔便說:『好啊,那我們今天就喝到這吧!』便貼心送我出店門口,在我踏出門前突然想到我們還沒結帳啊,我叫了說:『啊!我們還沒買單』香港大叔笑著回:『你剛剛去廁所時,我去買好了,你不用擔心。』
店門外就是大馬路,香港大叔貼心幫我攔了一台計程車,告訴司機要把我安全送到家後,便從皮夾拿出計程車費塞到我手中,眼神炙熱地對我說:『今天很開心認識你,到家跟我說一聲 』,然後禮貌地給我一個在國外很常見問候用的 kiss, 便幫我開車門,將我送上計程車,對我微笑揮揮手。第一次見面,香港大叔把約會的標準門檻拉高到極致,你知道的,對於我們這種 30 歲見過世面的女子,規格只能更高,無法往下降了)
這晚,完全沒有第一次見面的尷尬感,只有備受寵愛的約會感,而我們也講好下次要......(下待續)
xoxo.woman
xoxo.wom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