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倍黃金店長學 | 求包養但堅持說這是照顧的多金大叔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還記得剛要來台北前與父親的爭吵,符教授認為餐飲業是拋頭露面的行業, 客人會要我喝酒、會騷擾我、可能還會對我下藥之類的,就是個愛之深無限腦補小劇場的爸爸 ,為此我寫了這篇: 爸 ! 我是去餐廳上班,不是酒店耶|台北打拼血淚史之吃土都要開餐廳
想當然餐飲業哪有這麼可怕,但是卻實有千奇百怪的騷擾,人太漂亮就會有這個困擾~沒辦法👐攤手 XDD
四五十歲的中年大叔們,是一群很奇妙的群體,也許是感嘆青春歲月遠去,想抓住青春的尾巴! 又或者是帶個年輕妹子,在朋友圈可以擺顯自己混得很好;因此,這些都跟我爸年紀不相上的大叔們,每每在和自己女兒同齡的女子打火趁熱,這些畫面都讓我不忍直視!!
某個微涼的傍晚,皮膚黝黑、身材微胖、小腹中等凸,蓄著微卷落腮鬍、頭髮自然捲的他,獨自一人走進來用餐。
示意圖,本人親切友善許多
不知道是不是餐飲業貼心服務通病,都會多關心一下一個人用餐的客人,可能是怕他無聊吧?!話說我一個人去吃海底撈也被特殊關懷,他們還拿出巨大米奇娃娃陪我吃飯呢!!
這一餐就在愉悅的氣氛下,臨走前他還跟我購買了茶葉禮盒,就這樣結束了!
大概過了5天,鬍子大叔他再次出現了!!!!說特別帶兩位朋友來吃飯。用餐過程鬍子大叔半開玩笑說他是為了我而來的,我不以為意當作了玩笑話~
臨走前跟我互換了名片,原來鬍子大叔是某幾家餐廳的老闆,那餐廳還小有名氣。

因為彼此同行有著共同的話題,而開餐廳又是我的夢想,在陸續幾次來用餐聊天後,開始逐漸熟悉了。
於是,有一天鬍子大叔就說ㄟ 我們找一天一起吃飯吧!!
順便聊聊他的新型態店面,感覺好像要挖角又像分享經驗的樣子,聽起來感覺可以收穫知識,反正我也很想聽他講創業跟開連鎖店的經驗,就也沒拒絕了!!

算一算也8-9年前了吧 ,我還記得,那時候鬍子大叔是約吃無菜單日本料理
不得不說,鬍子大叔對於生活品味知識都很有一套,不論是清酒、日本高級食材、店面人流都講的頭頭是道~
一下跟你介紹獺祭二割三多厲害,應該怎麼喝釀造方式是什麼,三不五時還把板前長師傅介紹給你認識,又是敬酒又是請他講今天這道菜特別在哪裡;時不時又提問一些營業客人問題,那時候年輕(沒見過世面)就覺得他好厲害,懂好多東西就覺得跟鬍子大叔說話很有意思,充滿知性內涵。
後來隔一兩個月又約了一次(大叔都很有耐心,不會急著約下一次)
換吃串燒,而且這次鬍子大叔說要介紹串燒店的老闆給我認識,也是一個交流同業的概念~
這次鬍子大叔還帶了一瓶紅酒,於是乎~他就講起紅酒知識,品酒、葡萄品種、這款酒單寧風味如何之類的,一樣真的是說得一口好酒。
席間開始有意無意的關心我的生活,當時我還只是個小小的服務生而已,鬍子大叔就問收入怎麼樣啊? 同事怎麼樣啊? 公司怎麼樣啊?
那時候就很老實回答,剛來台北啊!! 一切靠自己,有時候被同事排擠真的很生氣,就會說一些好想明天不去上班這種鬧脾氣的話。
鬍子大叔就開始說 哇!!你好辛苦,其實可以不用這麼累啊~找一個人照顧你就好了啊! 巴拉巴拉之類的
因為我隔天要回高雄,剛好用餐結束回程路過7-11,我就說我要進去取高鐵票。
我到櫃台付款時,鬍子大叔忽然掏出他那一大疊一千元~~直接抽了兩張丟在收銀台,我說你要幹嘛?! 收起來!!
( 歐~我忘了說,他每次都在口袋放一大疊一千元,付錢都用現金,讓你感覺哥很有錢的FU )
我們僵持不下,但是後面很多人排隊等結帳,於是就被他付了那張車票的錢,我從超商走出來後一直拿錢塞給他,他一直左閃右閃就是不收,他說只是想照顧我....
我跟他說,我如果需要錢我還有我爸,真的不需要給我錢,你這樣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他就說不然下次你請吃飯吧,就草草結束這話題,送我回家了。
之後月初發薪水,我就說要請他吃飯,吃完飯要準備回家的路上,我順便去超商領錢,他就問我幹嘛領錢,我說要繳房租,他就立刻說 : 幹嘛不跟我說? 多少錢?我付!!
我跟他說不需要,我還付得出來,這時候他又說了,我只是想照顧你....
這個我真的不敢收,我跟他說 : 我喜歡跟你聊天,但你這樣我就不能接受了!!後來他就保證說再也不會這樣了。
又隔了好幾個月,鬍子大叔約吃飯還是幹嘛我有點忘了,這段時間在通訊軟體上內容都很正常,而且他也很忙我們沒有很頻繁聯繫,想說應該就沒關係了。
這次一樣是認識新朋友,聊他這次帶的酒如何如何之類的,那天好像他喝的比較多,又或者說他在借酒裝瘋,就開始有點毛手毛腳,把手搭上我的肩膀或是背部之類的,都被我藉機順勢擋掉,我看不太對就說我覺得差不多了,想回家休息了。
叫了計程車,一上車他就跟司機說要去他家,我就說不!! 他喝多了,我要回我家,你要回你家,等一下你靠邊停我下車,再載他去他家。
鬍子大叔開始想要摟腰幹嘛的,我就一直閃開,到了我家,他還想跟我下車,我就跟他說不要,我開了車門就快閃,他在後面付錢追了上來,此時我已經把感應門關起來了!!
他只能在玻璃門外面看著我,接著他就舉起雙手對我比中指大喊 FUCK YOU!! 然後轉頭走掉,而這一次我真的有被嚇到了!!
隔了幾天鬍子大叔傳訊息來跟我道歉,說他那天喝多了,不太記得發生什麼事情,要再約出來吃飯,我覺得太可怕了,就跟他說不要再見面了,這故事也就到這邊畫下一個段落了。
事隔很多年後,某天我們傳了訊息,我們稍微聊了幾句,鬍子大叔說他以前年少輕狂,自以為是又好色,現在老了只希望實際一點過日子,所以除非賺錢的生意上事情,不然不見也罷!!
整個人就是完全不一樣了,看起來也是經歷過很多事情,不過這也是件好事,人生走到下一個更清楚自己的階段。
而我自己也想了很多,那時候剛來台北也沒什麼朋友,有人可以說說話,而且言之有物,也覺得還不錯,沒有明確的表達我的想法;讓鬍子大叔有了那樣誤會的感覺,說起來我自己也要檢討,也許每個人都有年輕不成熟,事後想起來都覺得愧疚的事情吧~~
如果你也有類似的故事,可以悄悄話跟我分享歐~~
當然,如果你也願意的話,踢娜可以把你的故事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如果這文章你喜歡並且感到有用、有收獲,請按讚並關注踢娜呦++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email protected]
線上交流:Line (點擊加好友)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 #週六打電動 】5 - 遊戲實況 : 熊熊被《Control》PART 3這篇文章是CONTORL直播的第三部分,介紹了遊戲的內容和心得。作者表示遊戲中的戰鬥逐漸熟練,敵人種類增加,場景也更加精彩。他使用了變聲器增加了娛樂效果,並提到遊戲的難度設計很平衡,場景設計獨特,劇情引人入勝。心得部分,作者表示遊戲很好玩,戰鬥有挑戰性但不過分,劇情和配音也很出色。
    Thumbnail
    avatar
    歐拉熊AuraBear
    2024-04-27
    3月5日薩迦派祖師──薩迦班智達聖誕.神變月 善惡增長10萬倍薩迦班智達聖誕,也是神變月十萬倍善惡業緣增盛期間,邀請您把握殊勝吉祥日,廣行眾善,功德無量:❶護法雲集薈供除障法會登記「消災除障祿位」❷《藥師經》暨煙供施食超渡法會登記「超薦蓮位」❸觀世音菩薩聖誕四日祈願法會登記「除障祿位‧超薦蓮位」❹冬季愛護海洋‧保育放流活動❺臺灣薩迦寺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3-05
    《聊心》35|聊天時不用過度準備話題,準備 1~2 件想知道的事就夠如果準備了很多話題,那在聊天時很有可能沒在聽對方說話,想的反而是你等下要問什麼問題,準備越多就越容易被束縛,無法專心聊天,對方也會感覺你沒在聽,會有被忽視的感覺。 聊天最重要的就是讓對方知道「我正在聽你說話」「什麼都可以跟我說」我知道跟不知道都會回應你。 將問題減到最少,反而獲得更多 ​​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4
    [35歲主管裸辭筆記] 提離職後要注意! 別被任何原因綁架,延後離職職場資深被PUA患者告訴你前方有大坑! 附上正向調頻秘方,給有需要的你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3-12-29
    [35歲主管裸辭筆記] 辭職前要做什麼? 被PUA患者,練習大肆做自己吧!我是資深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工作狂,離職前練習鬆綁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3-12-29
    2022 WK18 - 07-05-22 -市場連五周下跌-Portfolio Update +3.5% YTD基本上市場每周都在下跌,目前已經是連五周下跌的情形了。 從上表可見大權值科技股其實走勢還好,Google 和 Meta 都止跌,Tesla, Microsoft 和Apple也只是略微下跌。能源板塊全綫走高,其他板塊基本起落參半。 Msia Stock Portfolio
    Thumbnail
    avatar
    Kitainvest 吉他投資日記
    2022-05-09
    羅勒的摩門蟋蟀ch.3.5「這不是薇薇安和方慧玲嗎?多麼奇特的組合~」琴南織雪推開禮堂的門,瞇著眼仿佛看到什麼好玩的事物。而薇薇安在見到她的一瞬立即將方慧玲護在身後,「…對呀…我和她是奇怪的組合嗎?噢,我算不算給妳機會來殺了我們?」只見琴南織雪歪著頭舉高右手,不明白地問,「什麼呀?殺人的…不是妳們嗎?我的手,還未沾上我們八人
    avatar
    無感人偶
    2021-08-19
    【3.5Y vs 5Y9M 家庭會議-討論手足紛爭】#阿德勒正向教養之家庭會議 我們大約在大寶3Y、二寶1Y左右 開始試行阿德勒教養裡的一個工具--「家庭會議」 剛開始開會時 也曾把家庭會議開成「批鬥大會」 都在檢討孩子的不是,要求孩子改進 媽媽也有過開到一半生氣拍桌子 (或直接開罵) 期間也曾經停了半年,都沒再開家庭會議 後來,再度翻閱正向教養書藉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1-07-29
    【秘密森林狂想曲】Episode 3.5韓汝珍站在自己臥房門口,望著黃始木,輕聲說了句: 「聖誕快樂,黃檢察官。」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