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陽生緣 第二章(四十三)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婚當日。
廊間排滿了一盆盆白色蘭花,與屋簷結的正紅綵燈成了輝映。
白色蘭花猶如用雪捏成的花型,綴在細長淡綠的花梗上,看似脆弱不堪,卻又昂然挺立了整個喪禮。
這是喪禮的禮花,龍陽欣卻吩咐不要撤,
「挺好的,就擺著吧。」
兩排雪白蘭花守著長廊,她穿著一身大紅喜服緩緩步入正廳。
高堂上紅燭燃燒,神桌上的牌位金字如燒的火紅的銅液流轉
她並未以紅巾蓋頭,自己取了香就燭點燃,「阿爸阿娘,今日是女兒的大喜之日……」
身上的垂往流蘇白地雲肩,隨著她的動作搖曳,每一次拜下時,雲肩的金繡垂帶低垂及地,像是在輕觸地磚,及這之中隱藏的所有記憶。
在回憶中泛起漣漪。
「……還請你們保庇。」
她起身,站在正廳中等待。
她測算的了所有,但她測算不了自己的心。
所以她選擇在繁花中等待,等待不會來的人,給自己一個結尾。
不必幸福快樂,但求所愛之人都平安無痛。
雪白蘭花散發著幽香,與線香纏繞,傳遞她的心願。
她希望自己是棵山松,無論風雨,能護得雪蘭根錯結。
既使傾塌,仍有雪蘭活在一方,就挺好。
時辰快過了,但新郎卻遲遲沒有出現。
周遭人開始有些慌亂不安。
她卻淡漠,輕聲安慰,「沒事,一切都準備好了。時程過後公告和離書,大夥兒也能提早回去休息。」
門外忽有琴音響起,悠揚繞樑,如泣如訴。
漸漸與龍陽欣記憶中的樂曲重合。
湖上風伯來波浩渺,秋已暮,紅稀香少。
山光水色與人親,說不盡,無窮好,
蓮子已成荷葉老,清露洗,蘋花汀草。
眠沙鷗鷺不回頭,
似也恨,人歸早。
似也恨,人歸早──
琴音顫顫不止,碧冷泉出現在門外,捧著鳴翠琴,一身喜服更襯托得他英姿挺拔,
「我來遲了。」
龍陽欣輕笑,「你果然不是我能測度的人,從來不會順著我的意。」
「是,我順著我意,所以我來了」
他將琴交給隨從,一步步走到她面前,從前襟取出一塊紅巾。
正紅絲綢方巾上以金線刺繡著一對凌空翱翔的鳥,一隻展開華麗的金羽向上沖,另一隻回過身仰看著對方。
「這是?」
「我的金烏鳥。」
「金烏?太陽?我從沒看過有一對的……」
忽然意會過來,紅暈慢慢出現在她臉頰
「是我繡的。」
金烏是太陽,他說,我的金烏鳥,我的太陽,是你。
他將紅蓋頭蓋上自己的頭頂,蓋頭象徵著結束與開始
他說,「龍姑娘,現在在你面前的,不是夢蝶,也不是碧冷泉。」
「我可以是任何人,但我都只有同一個願望,是陪在你身邊。」
「這一次,你是否願意讓我牽著你的手,直到你想放開為止。」
蓋上紅蓋頭的他,抬起左手懸在空中等待
不一會兒,一隻溫暖的手放入他的掌心,蓋頭下的他忍不住微笑,握住了那隻溫暖帶著武繭的手,又將右手覆蓋其上,像是保護著珍寶
龍陽欣感覺到他的右手心裡有個東西,堅硬的觸感像是個被捂熱的金屬片,「你這是……?」
「噓……這是只給你一人的『嫁妝』。」
放進她的手心裡,「你可要收好。」

歡迎點愛心、追蹤或留言支持我繼續創作~
※追蹤自在生新文發布有通知喔!
追蹤專題 玄陽生緣/創心室/故事觀 更新不錯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