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陽生緣 第二章(四十二)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日即是龍家大小姐大婚的日子,但百日婚一切從簡,龍家大小姐更發話不收禮不宴客,街坊鄰居都謠傳龍家大小姐只是去買了個人名掛夫婿,為了有爭家產的名份。
碧冷泉聽聞龍陽欣要精簡婚禮時並不反對,但拿到合好八字的吉時表時仍是心頭一跳,因為上頭只寫著申時在正廳祭拜父母、天地,即禮成。
這是不是精簡的有些輕率了?
正思索著,忽有人敲響了他的房門,開門一看,門一名侍僕捧著一個用絲綢包裹的長物遞給他。
「碧公子,這項東西龍姑娘請您明日前務必過目。」
碧冷泉疑惑,「這是?」
侍僕搖頭,「小的不知是何物。」
碧冷泉點頭收下了物品,意外的有些沉甸甸,就將之安置於桌上。
他拉開絲綢上的結,絲綢就如游魚一般溜下桌沿,露出了裡面包裹的東西
是一把古琴
桐木琴面型制古樸,冰種翡翠的琴徽閃著光澤,琴弦細緻。
他困惑更深,「龍姑娘為什麼突然送一把琴過來?」
手指慣性的撫上琴弦滑動,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然後逐漸感到驚訝,
「這是……鳴翠琴?」
再摸上琴身側緣,一處看不見的凹痕,是七夕那日慌亂中搕傷留下
「是……夢蝶用過的鳴翠琴。」
摩娑著前世用過的琴,他心搏逐漸變快,思緒翻騰
「龍姑娘找到了鳴翠琴,代表她相信我之前說的話,並且她……回憶起一切了?」
「可她什麼都沒對我說,又特地找了這把琴送我,這是為什麼?」
他忽然摸到琴下壓著東西,抽出來看,是兩封信。
打開信紙一看,一封是婚書,一封是和離書。
他閉了閉眼,一顆心如墜冰窯,「……她覺得我是為了償還恩情……」
回想此前種種,一切有跡可循。
她挖空心思寫了細細密密的和離書,
財產分配,權利讓渡,沒有原因
滿紙細密,只餘下姓名一欄空位給他
就在龍陽欣三個字旁邊。
她將一切都備妥,替他打算了所有未來的可能性,不受刁難,不被拘束,可自由自在做他想做的無論什麼,她只要他一個名字。
甚至連明天婚禮都不必出現。
她未曾說過愛,可卻給了他兩世成全。

歡迎點愛心、追蹤或留言支持我繼續創作~
※追蹤自在生新文發布有通知喔!
追蹤專題 玄陽生緣/創心室/故事觀 更新不錯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