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9.30_試讀《小貓娜拉與我的單車環球冒險》110_202107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謝謝你,娜拉,謝謝你那天早晨在山上等我。」這呼應著作者狄恩旅程中的體悟「永遠準備好迎接未知數」,狄恩來自蘇格蘭,原本的生活就像是一般人對於年輕人的刻板印象,有些消極,有點混亂。因緣際會的人生插曲,讓狄恩決定和朋友來趟橫跨國際的單車旅行,讓未來「跳脫」現狀,只是兩人在出發不久就因故分道揚鑣,或許這是老天的巧心,有時候改變的契機來自於意想不到:當一人一車行經波士尼亞偏遠山區時,人車與環境都處於「極限變化」時,微弱卻讓人無法忽視的喵喵叫,為狄恩和娜拉串起同行的緣分。
《小貓娜拉與我的單車環球冒險》原本只是狄恩的單車環球紀錄,透過雲端留下旅程的回憶,但是當拉娜出現後,一人一車一貓吸引了急速攀升的目光,使得原本「一般」的單車遊記變成了「奇趣」的貓咪旅行,也因為顧及拉娜,狄恩的旅程衍生許多沒想過的困境,但也因為「相互陪伴依賴」的溫暖,狄恩用心思索解決的可能,這讓我想起,曾有論點提過培養孩子的責任心,可以從飼養寵物著手,不需要一開始就預設立場認定孩子會不負責任,我想這是因為有溫度的相處會讓思慮有感情 ,無形中改變了狄恩的「曾經」,娜拉的臨時加入,客觀上為狄恩帶來旅程規劃難以如期的改變,尤其一開始「藏著」沒有「合法身分」的娜拉度過邊境,更像是充滿驚嚇的闖關遊戲,卻更加讓狄恩感受相伴的互助。
你也想體會一貓一人一車的旅程嗎?翻開《小貓娜拉與我的單車環球冒險》吧,讓躍然紙上的「娜拉陪你旅行」讓你感受「會發生在你身上的事,終究會發生。且看這條路將帶我們走向何方。 我知道只要我們守在一起,就能共度難關。」
【故事簡介】
一場冒險,兩個自由的靈魂相遇,牽起改變生命的情誼。
從此,我有你,你有我,世界比想像中更值得探索。
在這趟單車之旅啟程三個月後,迪恩在波士尼亞偏僻山區的路邊遇見被棄養的小貓。髒兮兮的小貓睜著雪亮的雙眼、發出哀怨的喵叫聲,一切的一切讓迪恩無法放任小貓自生自滅。因此他把小貓載上自行車,夾帶小貓跨境(a.k.a 偷渡)進入蒙特內哥羅,在當地獸醫的幫助下照顧小貓重拾健康。而後也透過獸醫的協助,為小貓申請辦理了專屬的寵物護照,好讓貓咪能跟著他通過各國邊境。
經營IG原本只是想記錄旅行中的點滴,偶然被網路媒體「渡渡鳥」(The Dodo)轉載報導後,一夕爆紅,吸引世界各地粉絲追蹤,也因此開始思索如何「正確地」使用個人影響力回饋這個世界。
書中,迪恩告訴我們這段改變一人一貓命運的不可思議旅程,將其中豐富溫馨的故事娓娓道來,包括關於他們如何克服困難四處探險,旅途中與美好人們的交會,救援動物的驚奇歷程,以及感受到陌生人展現的善心善舉。更重要的是 —— 遇見娜拉之後,迪恩面對生活的態度如何發生轉變。
首次在全球知名網路媒體「The Dodo」曝光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j0HAOKmRak
【作者簡介】
迪恩·尼可森(Dean Nicholson)
2018年9月,從家鄉蘇格蘭鄧巴出發,開始環遊世界。最初他的目標是盡可能多地了解這個陷入困境的星球。正如他所說:「我想看看這個世界的樣貌。」並希望探索自我。
  從他啓程約三個月後,某天,在蒙特內哥羅與波士尼亞間的山區邊界上一條偏僻公路上騎行,遇到了一隻似乎是被拋棄的小貓。當時,他才剛克服一連串挫折,繼續他的旅程——其中包括膝蓋韌帶受傷——他面臨的挑戰還遠遠超過他已克服的困難。
  但是,他抗拒不了的那隻令他的著迷小貓。小貓看著他的明亮眼睛、柔和的叫聲,以及似乎無論如何也決心黏著他的行動。
  迪恩不忍心把這隻親人小貓留在茫茫荒野中,於是他把它放上了自行車,並在當地的一些獸醫的幫助下,使她恢復了健康。並以獅子王中的角色名字為貓咪命名為「娜拉 」(Nala)。
  十多個月之間,他們穿越波士尼亞、希臘,亞塞拜然,喬治亞共和國和土耳其,並一起行駛了數十萬英里。他們慢慢地穿過歐洲向南走,尋找食物,在星空下或臨時搭建的營地睡覺。也意外發現自己從陌生人的友善中受益。
  《Nala’s World》是他們的第一本書,記錄了一路以來的冒險故事,而故事仍持續進行中。
1bike1world
官網:https://www.1bike1world.com/
IG:@1bike1worl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