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小時候很大的重心是在體育上,所以長大後還是很關心體育。
常常看到體育選手的處境我會想發聲,2016年時戴資穎的事件我很努力地罵羽協。
但始終對我而言觀看度比較高的還是桌球,因為我喜歡日本的桌球選手,里約奧運時也是日本體操及桌球讓我有被鼓勵,還有更早2014年時的花滑。
五年又過去,戴資穎打到了金銀牌戰,昨天或許是全台灣都在看羽球的時刻,雖然惜敗,但打得當下我覺得有種平穩,以前觀看體育比賽的我常常很在意輸贏,無論是小時候的sbl或是中職,但當時在看羽球比賽的我只覺得無論是金牌或是銀牌,都已經很厲害了。
姐問我張本不是很強怎麼會輸給一名歐洲選手,當下我馬上說拜託那也是奧運前幾強,難不成很弱?昨天也是在想這件事,競技體育的最高殿堂奧運,那麼多人在觀看,甚至添加了國族主義的情感,四年一次,對於選手來說也是百感交集吧,人生一輩子能打幾次奧運?
看見有人在問戴下一步是退休嗎?想起以前追的體操及花滑選手,都是20初頭或是25就退休,當時就感嘆體育選手的綻放年華很短暫,可是也很美麗,也還是覺得可惜,沒有在當初搭上飛機去現場看到淺田真央的亞錦賽,她當初帶給我那麼多力量,後來她就退休了。
雖然還是覺得有點心情波動,但能從沒在看羽球時就知道戴到後來2016年羽協事件為她不平到現在看見全台灣都在看羽球,也見證她拿銀牌還是覺得很好,我也終於弄懂羽球的規則,那張in圖在社群流傳,我想記憶是會留存的,台灣也得到了史上羽球最佳的成績,得不得金牌…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tz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黃明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霸凌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尚氣-誠意之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四次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運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投資達麗 (6177) 不能錯過承熙的 3 篇好文達麗今天盤中 33 元差點突破 4 月高點 33.4 元,成交量更放大到 2,663 張是近期最高!本文特別整理出投資達麗不能錯過承熙的 3 篇好文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9-27
    小資族投資建議(1): 黃金存摺黃金存摺 (bot.com.tw) #我是開台灣銀行的~外幣跟黃金存摺都是 9/27-------買進1576-1公克
    Thumbnail
    avatar
    Vicky Lin
    2021-09-27
    台灣師資開源的能力與交流能量才是新式教育轉型的關鍵資本主義下的產物 — 分工填充教育 過去大家對台灣教育的批判不外乎是填鴨式教育限制了孩子在創造力和獨立思考能力上的發展。但是限制和約束一定是壞事嗎?「填鴨式教育」的出現,一定解決了當時社會的需要,也一定有他的優點。如果一昧的覺得台灣教育就是要打掉重來,這種全有全無的想法其實非常危險,也是一件非常浪費
    Thumbnail
    avatar
    Crypto Infant
    2021-09-24
    資產配置首部曲來到本系列的完結篇,相信大家手中的武器又更多了,正式進入新石器時代。
    Thumbnail
    avatar
    狂徒
    2021-09-24
    恭喜戴資穎!恭喜戴資穎獲得女生羽球單打銀牌!!! 但是戴資穎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令人讚嘆!!! 以下影片可以觀看: 戴資穎加油!!!  你可以的!!! 💪💪💪
    avatar
    R星記~
    20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