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次想到我的高中同學。
我是在事後才知道她被霸凌,還是被一個曾經跟我不錯的同學霸凌。
我只知道她們本來是朋友後來鬧翻了,但總之,記得高二分班的時候,蔡在台上說她得知又跟那個人同班時她哭了,而班導-蔡一直對於學生間的事情未知,是學生家長告訴他的。
其實那位霸凌人的同學現在想來滿幼稚,她會直接在她看不順眼的人面前叫她大餅臉。
而那位被霸凌的同學,來自一所私立國中,她的個性滿獨特,想來是不習慣那所國中功利的氣息,於是來到了這。
可是公立學校有公立學校的習氣,她的特立獨行讓她被霸凌,例如書包被倒水,頭髮被剪。
我記得聽聞過另一名同學在國中時看不爽誰,就把雞骨頭丟到那個人的書包。
當時我只是不舒服,要說雖在家中我總是弱勢,可是我在學校是一個懂看眼色的人,我的氣質比較怪異,可是家庭環境與大家差不多,頂多有時我會有隔代教養的氣質,或是突如其來一些父母帶給我的都市觀念或是額外的物質。
突然又想起我的高中班導,從台灣第一志願男校風塵僕僕的回到家鄉,在一所也可以算是偏鄉的學校教書,他想要帶動,想要學術,結果遇到的困難卻是這些來自基本觀念的落差或是家庭環境的不同所導致的困難。
後來那位被霸凌的同學大學跟我讀了同所,讀了服裝設計,服裝設計的人很能包容不同特質,後來她也走向網美帶貨之路,現在想起來,她可能也很知道自己要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tz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天發生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EO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想家與理想主義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明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霸凌風波       孩子與人無爭的個性,看似吃了悶虧,卻贏來兩位女同學主動為她打抱不平,這兩個女孩之前似乎也不太友善....。至於霸凌的主角,患了「公主病」嗎?據說她家境很好,又是獨生女。而同樣是獨生女的Una這麼小就有包容的雅量,還能抱怨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菡語錄
    2021-03-29
    夜色集 24 霸凌霸凌   他看那個新來的轉學生特別不爽。轉學生一切的一切都會讓他想到過去的自己。這無疑會讓他的心情糟糕透頂。   當他把轉學生誘騙到無人的校舍後方狠狠地教訓一番後,他終於覺得愉快了點。   愉快的心情持續到轉學生用匕首捅他之前。他倒地前神情複雜地看著還在發抖但一臉決絕的轉學生。   他怎麼就
    avatar
    野貓大叔
    2021-03-05
    霸凌就是霸凌!談“強暴文化”是如何從兒童時期培養的你在小的時候,有沒有經歷過被小男生霸凌,或者是你見過小男生霸凌小女生的經驗呢?而當你們見過或經歷過的時候,多數長輩是怎麼評論這件事呢?是斥責這些小男生太惡劣嗎?還是總是用“他們只是喜歡你”敷衍你的不安,而讓你更感到無所適從呢?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9-30
    霸凌別人的人才是真可憐沒有任何人,有義務要一再承擔那些…銳利的、刺骨的、傷人的情緒性批評,不論他/她是否為公眾人物。
    avatar
    療心粿
    2020-09-15
    霸凌無處不在家長總自以為對自己的孩子瞭如指掌,但其實你極可能只認識孩子的其中一面,孩子在家是一個模樣,在學校是別的模樣,在朋輩面前又是另一個模樣,而他們在網上世界,更可能化身多種面貌,你確定對孩子無所不知嗎? 孩子在家裏是你最親最愛、獨一無二的寶貝,可是到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0-07-29
    霸凌這兩個字的錯誤使用率很高前一陣子武漢肺炎期間,某里長帶領里民出國旅遊,被民眾撻伐,里長委屈的在鏡頭哭訴,意思大約是說她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要被大家這樣責罵,根本霸凌;世衛組織秘書長也對全世界說,台灣不實指控,他覺得被霸凌. 做錯事的人反向用「霸凌」來指責大家的不是,霸凌這兩個字,你們看看有多被濫用.也或者是說這些人都覺得
    Thumbnail
    avatar
    石榴姐
    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