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腳歷險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前曾經雙腳粉碎性骨折,醫師甚至還割掉一小塊左腳腳跟感染的骨頭。前一陣子,先是右腳腳跟腫得跟一個小水球一樣大,直接反應是去看以前看過、人也很親切的感染科主任。看他看了將近一個月,甚至快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主任就把我轉到整型外科。
整外果然不容小覷,一下子就幫我清瘡(把死肉剪掉),這樣還無法根治,接下來當然是進手術房動刀嚕。結果是痼疾慢性骨髓炎發作。前前後後動了五六次刀,局部麻醉,手術時可以聽到醫護人員聊天。有一次醫師用釘書針縫我的腳,心裡不免犯嘀咕。
在家裡媽媽幫我換藥。對有心律不整的媽媽來說,換藥是一大考驗,她每每邊幫我換藥邊哀哀叫。看到媽媽幫我拍的照片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媽媽大受驚嚇了。要年近八旬的長者擔任護理師的工作,實在不簡單啊。
人有生老病死,我就將這次經驗當成人生的歷練。以前有兩位牧師對我說過歌羅西書一章24節說的:「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我曾經質疑一位牧師,像我這樣身心衰殘的人能付出甚麼,他對我說,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這就是我對這個社會最大的付出了。聽了備受安慰。
後記:寫這篇文章時,傷口尚未痊癒,有阿爸天父讓我倚靠,相信我終有一天能寫一篇得醫治的文章。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看!鏡子裡的那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在天國的把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父親的形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歌欣賞】平安七月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馨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末後有指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辛巴威歷險記】尚比西河郵輪晚餐「那妳老公怎麼知道什麼時候是真吵,什麼時候是假吵?」 「噢!我們有暗號的。如果我用食指一直戳他背心上的扣子,就是假的。如果沒有戳就是他真的把我惹毛了。」
Thumbnail
avatar
豌豆莎拉
2021-06-07
【辛巴威歷險記】瀑布與它們的產地「這樣的故事妳一定聽過,某人好心幫他朋友,結果最後朋友不但害他破產,公司還被接收,然後老婆還跟著對郎造。那朋友就跟這寄生的樹一樣。」 「但是妳等著看,這樣的人最終還是會跟棵寄生樹一樣活不下去。大自然一直在教導人類,提供我們很多借鏡,只是我們未必有察覺到。」
Thumbnail
avatar
豌豆莎拉
2021-06-07
【辛巴威歷險記】關於辛巴威政變那持續下去有可能演變成內戰嗎? 「除非第一夫人關不緊她那張嘴。」 這是辛巴威人給我的回應,然後再三向我保證這是個很和平友善的國度,軍方接手只會更安全。
Thumbnail
avatar
豌豆莎拉
2021-06-02
【辛巴威歷險記】食物篇客棧老闆的兒子Archibold 自告奮勇地煮了一頓當地食物給我們當晚餐。他選的主菜是牛腸,而且還是以牛肚片去包覆小腸的高級加工內臟,說穿了是非洲版的「大腸包小腸」啦! 吃完的感想是:嗯,辛巴威人的牙齒真堅固,腎臟也滿耐的...XDD
Thumbnail
avatar
豌豆莎拉
2021-06-02
【辛巴威歷險記】辛巴威的$$$剛到辛巴威的時候,因為搞不清楚這一切來龍去脈,傻傻地把手邊珍貴的美金以 1:1 的方式拿去付款,後來才知道原來美金、bond dollars、EcoCash 這三者在當地人心目中,根本就是賓士、裕隆和偶爾出來客串的 Uber 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豌豆莎拉
2021-06-02
【辛巴威歷險記】關於辛巴威人於是因為一支吹風機,我開始和 Martin 聊起他的家人、學校的懇親會、他的工作還有辛巴威目前的通膨狀況...或許這就是未來我想起辛巴威人的印象:誠懇、樸實、率真,雖然生活清貧,卻總是在生活中替自己和他人留點幽默。
Thumbnail
avatar
豌豆莎拉
2021-06-01
【辛巴威歷險記】第一印象當時氣溫大概是 30 度。而且很不巧的飯店在修管線,供應冷水的滂埔壞掉了。於是我莫名其妙地在高溫下洗了只有熱水的熱水澡,而且房間還沒有冷氣...
Thumbnail
avatar
豌豆莎拉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