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針灸(喬骨超久的一次)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

粗體字是我時光旅人的註解。

正文開始

無聊的對話

今天是星期三我又到了寶生堂去看中醫,今天人超多的,不知道等了多久,換我進去問診了,我跟醫生說,我吃中藥胃會不舒服欸,他問我,早上空腹吃嗎?我跟他說對啊,他說那你可能要飯後再吃,早上空腹吃,那個個藥可能會有點刺激,不過那個藥會幫助你的血液循環,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欸這個藥是為了讓我長高吃的,那不就是,血液循環加速,然後代謝更快,所以我會更容易餓,可以吃更多的食物,也許我的猜測是對的哈哈。
再次的強調,我寫的真的好爛喔ww。
接著我就被叫到治療室趴針,那天大概針了7針吧,不過蠻特別的是,我的左腳屁股那裡也針了一針,好的是今天針的地方,都不會太癢,上次我超敏感,連拔針都會抖一下,好恐怖,導致我針完超級痛的,

日常誤會別人心情

我要來分享一件那天在針灸之前的事,是關於一位護理師,今天我趴的位置,比較不同,是最後一床,人太多了,而我好巧不巧在今天鼻塞了,我想其他的床好像沒那麼低,今天怎麼那麼低,所以我在醫生要針灸的時候,跟醫生說,我會鼻塞欸,我想要墊起來,但是那個護理師,用很不爽的語氣,拿了枕頭問我,你要用這個墊,上次你是怎麼做的,我將我剛的想法講出來,感覺那護理師很無言,告訴我,你記錯了,那是在喬骨的時候才有,我也才驚覺,啊我記錯了,不過當時的想法,只有那護理師,好兇哦,不過又好像跟自己一樣,只是不會裝那種親切的聲音而已,不過又在要拔針的時候,他對旁邊的人好親切,但是對我就好兇:拔針囉,不過認真去想,如果是我我好想也會有同樣的反應,就只是不擅長表達而已,其實沒有任何惡意!
上次去的時候,我正想到這篇文章,看著那位護理師,希望他不要看到這篇文章。
拔完針後我就被叫去做運動,屈膝抱腿,結果今天還是不行,好吧,接著我就要去喬骨頭了,不過喬到一半,我跟醫生說,我脊椎的腰部會痛欸,於是醫生就叫我正躺,然後壓我的身體,拉伸一下,雖然有點難形容他做了什麼,不過很像拉筋就是了,做完後,我被要求躺兩分鐘,接著就被叫出去,要出去等一下,其實當時我滿腦子問號,啊我剛剛不是在喬骨頭嗎?過了幾天想起來才知道,好像當時醫生應該沒有要幫我喬骨頭,只是不小心走錯床罷了,然後又等了好久好久,我都寫完了一篇,現在我正在打的記錄。
我真的是白目,我解釋一下,總共有做兩個調整,一個是喬骨盆,一個是利用美式脊療法做調整,會先喬骨盆,而在喬骨盆前,醫生會幫你做類似於拉筋的動作。
反正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換我了!一樣是躺上去,不過這次是另一個護理師,他說怕我鼻塞,叫我晚點在躺上去,哎呦好開心,醫生來了後,我躺上去了,醫生一樣在我的背後敲敲打打,老實說很像是在修東西,那種,東西彎了,打一打把他打正,這次呢,我的上背部,已經沒那麼敏感了,只剩下痛感,蠻痛的真的,雖然大部分就跟上次一樣,從屁股敲到脖子那邊,醫生說我的骨頭因為有被釘子定住了,很容易跑回去,而且調整的空間也比較少,話雖這麼說,醫生還是很認真的在幫我調,還特別跟我說,我直排輪很厲害(我在想好像是有一次我玩溜冰,然後一直撞到屁股,我想說那沒事,結果有事啊!),薦椎的突起蠻嚴重的,他一直在壓,還說下次在我的薦椎那裡要多幫我扎兩針,會比較不痛,再壓的同時我的兩側骨盆好痛喔,而且我的左側小腿前面也一直會痛,醫生說是因為第四腰椎歪斜所導致的,醫生在喬骨的過程中一直不斷的問,還會痛嗎?我一直無法給出一個很好的答案,好像緩解一點但是,又好像沒有,醫生人真的很好,他在喬骨的過程中,就先拿了一塊布幫我墊在上面。今天是我最痛苦的一次,不只上述所說的原因,還有我的背部和許多地方都一直被重複敲擊,感覺快斷了啦!經過醫生不懈的努力,我移到另一個床上。

另外一床

在這床上我嘗試再做一次動作,兩個動作,屈膝抱腿跟跪著都不行,醫生過來看了看,發現我的鎖骨歪掉,特別叮嚀我,睡覺不能側左側,只能正躺或是睡右側,因為我的鎖骨歪左邊,就這樣啦,我又為我的人生解鎖了新的成就,穿好所有護具後,就回家啦(感動。

時間梗圖

有些神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0內容數
不知道各位看醫生前的心情如何? 我是有陰影,每次看醫生前我都超級緊張的啦,不過我知道這是源自於我小時候的經驗,但是隨著年紀的成長,我逐漸克服了,我猜也有很多跟我有相同的困擾,所以我出了這篇專題,幫助你們更了解自己,減少緊張感,這種方式其實並不只能用在看醫生前,我覺得也許也可以用在比賽前、考試前等情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