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肘,還有骨科醫師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以我就接受了在最痛的地方打了一針,算是非貴婦行程
過年之前就出現症狀了,手肘痛的程度一直都沒改善,甚至延伸到食指,拿鍋蓋或是轉瓶蓋都很吃力,已經盡量以右手替代,但右手戰力也沒有很完整,公車剎車時,原本拉著拉環的手被扯到一個痛點的時候,真想哀嚎。我就是以左右手不同症狀的廢人模式度過農曆年,還過了整個經典賽賽程,雖然不用上投手丘,每天刷牙光是要伸手拿漱口杯,都感覺吃力。
終於去看骨科了,是爸媽常去的骨科,醫師很年輕,但很有趣,也很時髦,護理師跟復健師都是國台語雙聲帶,很會聊天。等待看診時,發現幾位男性長輩去櫃檯付錢,口袋掏出來的往往是透明夾鏈袋裡面放著鈔票。
醫師聽我描述狀態,立刻就說左手應該是網球肘,右手不算是五十肩之類的沾粘,不是嚴重的問題,還做了超音波,講了一個醫學名稱,但是過了中午,我就忘了。
跟醫師說,右手大概就是搭公車拉環的時候會出現痛點,醫師笑說,應該是在台北搭的公車吧,我說在台南我也搭公車啊!
原本以為需要復健,但醫師建議,如果痛這麼久了,那就打針吃藥比較快,沒必要一直不舒服,如果不打針不吃藥,就是慢慢復健,那是貴婦行程。等等,醫師,為何是貴婦行程?因為貴婦才可以不做家事啊,但你要做家事吧?對啊!
所以我就接受了在最痛的地方打了一針,算是非貴婦行程。
護理師幫我貼了舒緩消炎的藥布,很誇張地纏了很厚的彈性繃帶。前幾年雨天滑倒,去中醫師那裏治療之後,也是纏了厚繃帶,一走進捷運車廂,不誇張,大概有五個人起身讓座,他們可能認為我骨折了。
請教醫師可以做甚麼拉筋的運動來舒緩疼痛,醫師說,網球肘那手已經很痛了,就不要去刺激它,右手可以把筋拉開,但是要避開痛點。這回答好玄喔!
離開骨科診所,走到對面市場買雞蛋,很容易就買到了,而且不貴,也不算是貴婦雞蛋。
1.6K會員
187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