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全民最愛——冰淇淋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的古巴預備日記裡,記下的第一個食物:
不是古巴三明治;不是mojito;也不是咖啡;
而是:冰淇淋。
那一盤都是五球,附餅乾和水。NTD$7.5元
(1 CUP約=1 NTD)價目表
這一盤:台幣$7.5元?
這麼便宜?
但可能要排隊一、二個小時。
如果你不願意排二個小時……可以!
只要把CUP換成CUC就可以了。(1 CUC約=1美金)
多付錢,你就可以走觀光客專用:快速通道。
古巴是一個雙幣制國家:披索。
本國人CUP披索=台幣價。 觀光人CUC庫克=美金價。
這是個佔滿公園大的巨蛋型冰淇淋店!
有二層。一層約一個籃球場大,共二層。
一次可容納600人;一天可接待3萬人。
有吧台單人、二人桌、四人桌等,但更多時候要併桌坐。
聽說排隊的長度——依太陽的熱度成正比。
排二小時買東西這種事,在台灣我絕對不會做!無論是不是吃的。
但去古巴,我會。
是就是旅行的魅力~~會改變一個人。
說願意,排二小時吃冰淇淋……
不如說,我其實想體驗這二小時。
如果說我去那天,太陽跟今天一樣33度………
那我不但要排二小時,還可能同時跟600個人一起吃冰淇淋?
那我排隊時……請問:有多少人跟我一起排隊?
這跟去看足球賽,有什麼不同?
當然不同!
進去足球場時,你會撕吼、尖叫!
但吃冰淇淋時,聽說是全場靜默。
因此這裡又稱:冰淇淋教堂。
Copelia(科佩利亞)
柳俊烈在Traveler第二集裡,
計程車司機在中途休息站請他吃冰淇淋。
我不確定他吃的是不是Copelia的,
但真的是司機請的(真的請得起)。
冰淇淋,是卡斯楚社會主義下的全民福利品。
吃冰淇淋,是古巴人365天的全民運動。
我想去Copelia吃冰淇淋……
也許,就有機會體驗一回~古巴人最愛、最平凡、最便宜的日常。
公園裡的冰淇淋店Coppelia
(P.S.排隊區共有五個入口,分別代表五種不同口味。每天:09:00-20: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我教音樂,生命因咖啡而精彩, 所以叫:Musicafe。 音樂咖啡館,收藏咖啡人,咖啡迷,在一杯咖啡時間裡,透過聊天或沉思,也許是瞬間的感觸,也許是一段對話的回憶,也許...在咖啡館有太多的也許。音樂咖啡館,便是musicafe收集這些也許的故事的地方。 FB:彭可欣 musica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