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國民飲料mojito—liber cuba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熱吧!
最近研究古巴時,會邊喝mojito莫吉托。。。
基本上,它是一種用蘭姆酒調的雞尾酒。
但我不喝酒。
不過,李帝勳他們在traveler06裡也喝無酒精的mojito ,
所以,就試試囉....
材料:幸福旅行種的薄荷,我家菜園的檸檬,氣泡水和蜂蜜,或自家釀的酸梅汁。
除去蘭姆酒後,重點是:薄荷和檸檬,氣泡水。
薄荷要搞碎,混和檸檬後的清涼透心感好喝!
甜度嘛,有什麼加什麼,有一次我也加了可樂。
蘭姆酒是古巴國酒,用她變化出來的飲料,目前至少就三種:
1。加很多蘭姆酒的叫:Daiquiri 得其利酒。(海明威最愛喝的)
2。可加酒也可以不加的是:mojito 莫吉托。(變化度最多)
3。加了可樂的mojito,叫:liber cuba自由古巴。
加很多蘭姆酒的叫:Daiquiri 得其利酒。(海明威最愛喝的)
可加酒也可以不加的是:mojito 莫吉托。(變化度最多)
加了可樂的mojito,叫:liber cuba自由古巴。
大部分的人對mojito是最熟的,因為它是最親民的飲料。
也可能是因為,周杰倫的mojito....
但其中我認為liber cuba自由古巴,應該才是最具古巴象徵意義的飲品。1898/12/12美國和西班牙簽下巴黎條約,為平撫古巴內部不滿,美國讓古巴獨立。在宣告獨立那一刻,古巴人民高舉:美國可口可樂+古巴蘭姆酒混合調成=liber cuba自由古巴!這就是liber cuba自由古巴的由來。
我邊喝著自己調的liber cuba
一邊看著古巴的故事....
發現古巴這個海島國家跟我們很像...
他們是一個共產主義國度,
有些生活方式的確是我陌生的,
但在那份陌生中,有一份堅毅的精神,
我們並不陌生。
而我發現自己莫名的有一份渴望,想要了解....
也許我沒有機會去古巴,但我還是想了解它。
在臉書上跟朋友分享了古巴的mojito後,有位朋友分享了一杯:小旅行咖啡館的咖啡mojito!
於是,我就挑了個午後,戴上耳機,聽著新挑選的古巴音樂,去小旅行喝一杯!
很矛盾的組合!
咖啡濃烈苦勁+檸檬薄荷透心的清涼?
老實說,第一口,好苦!
我在想加了蘭姆酒的mojito是不是也有這份苦味?
但多喝幾口後發現,還真的...會回甘耶~
這個,咖啡mojito,可能只有在台灣喝得到哦!
也許,等我去古巴後,我可以跟古巴的新朋友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我教音樂,生命因咖啡而精彩, 所以叫:Musicafe。 音樂咖啡館,收藏咖啡人,咖啡迷,在一杯咖啡時間裡,透過聊天或沉思,也許是瞬間的感觸,也許是一段對話的回憶,也許...在咖啡館有太多的也許。音樂咖啡館,便是musicafe收集這些也許的故事的地方。 FB:彭可欣 musica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