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shopee入坑週記 第一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創的想法就是因為我當初的因緣際會之下,我來到大陸廈門,在親戚的公司裡開啟我的上班族人生,後來離開了親戚的公司尋找可做的生意方向,慢慢的接觸到大陸許多電商帶來的便利,也學習一些跨境物流知識,開始希望自己能利用這個做點什麼。

但是....我雖然對創業、電商、副業很感興趣,但執行的這個經驗還是很少的,操作沒有問題,主要是這當中如何把東西賣出去,我也是還在研究當中,所以有經驗的大老如果看到這篇笨蛋寫的文章,記得砲的小力一點呀,我只是個普通初學者想記錄我的心得><


第一週

開啟自己的第一個蝦皮店鋪(配合托尼斯分銷),想從最多人做的女裝下手,有些人覺得飽和了沒錯,但也有人說可以做,好,那我就入坑了,身為一位尋找副業的普通人,後續也有可能轉換類別的喔,哈哈哈。
在什麼都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是否能從遇到的問題學習、解決呢? 這就不僅是我,也是像開箱般,一點一點的替大家撥雲見日了。
第一週開始實行蝦皮很多人提供的方法,持續的選品、上架、優化商品、標題、文案編輯。
以熱搜、排行、銷量等等的標的判斷,上架了16樣商品,把賣場、價格的訂製好,利潤約為15-20%,行銷活動、商品組合也還在思考中。
但是對於剛起步的流量,打開數據中心,果然!! 除了自己預覽商品頁的數字以外,沒! 有! 人! 看!
對,一個都沒有,像極了與外界失去聯繫的落難者,我即使沉入海底,也沒有一個人知道吧。
所以找了各種管道詢問、蒐集資料,找到在這個副業中打滾的學長姊們,還是給我了同樣的心法,上架、優化。
好,所以也是這個文章誕生的原因,我一面紀錄一面來證實我這個普通人是否能驗證這件事情!
接下來就是繼續上架我的選品,並且開始研究為什麼瀏覽數完全是0,該怎麼提升點擊、搜索是下一步對吧,這個就看我下週能否有結果了,祝我好運了。
第一週就到這邊結束,繼續累積我的第二週心得匯總!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年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蝦皮shopee入坑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Shopee和Amazon的差別! - 從店鋪思維轉向產品思維嗨! 我是太陽系居民,這段時間我換了一份新工作,工作內容是負責新品牌的跨境電商,操作的平台從蝦皮變成了亞馬遜,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領域,也是一個新挑戰,所以方格子這邊沉寂了一段時間在準備公司新品牌的前期作業。那今天這篇會把重點放在介紹Shopee以及Amazon對於營運新手來說有哪些差別。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1-09-26
    【蝦皮拍賣】的日本零食,有哪些好吃到會流淚?! 出國玩最喜歡的一件事,就是到當地超商逛逛賣的東西跟台灣有什麼不同, 但是如果是到日本旅遊,日本超商就變成瞎拚的好所在, 不管是想自己吃、幫朋友日本代買零食、還是當日本伴手禮都非常方便! 日本開放入境時間遙遙無期,想念日本餅乾只能從線上購物下手, 但日本零食網購種類那麼多,有沒有日本代購必買清單呢?
    Thumbnail
    avatar
    MaryQ居家選物推薦
    2021-05-06
    蝦皮免費行銷工具操作分析_蝦皮認證講師分享_By 馬克老師蝦皮免費行銷工具操作蝦皮認證講師分享_By 馬克 蝦皮大學認證講師不藏私,教你七大項免費行銷工具的使用密技! 當你開設一個賣場時,要如何開始行銷,蝦皮購物平台所提供的好用功能都有派上用場嗎?要如何有效利用免費的現有功能,幫助賣場的業績在提升! 如果你也想要分享自身的電商眉角與祕訣,歡迎加入認證講師>
    Thumbnail
    avatar
    Shopee Uni
    2021-04-21
    蝦皮官方認證講師招募,開啟個人形象一大步;讓最強賣家有機會成為電商名師 !2021 蝦皮大學 第二屆 認證講師 強力招募中 !  蝦皮大學給你電商講師舞台 如果你具備 : 蝦皮購物豐富賣場經驗、培訓能力、溝通技巧、樂於分享 快和蝦皮大學一起 傳遞電商資訊 挑戰自我 成就個人品牌 !
    Thumbnail
    avatar
    Shopee Uni
    2021-03-31
    越南蝦皮(SHOPEE)攻略2020總結10種不同的在越南蝦皮(Shopee)上銷售的方式-汲取Shopee數百家成功零售商的真實經驗。無論您是Shopee的初學者,還是已經工作了很多年但還沒有開始電商的人,請花幾分鐘時間了解以下10個技巧,它們絕對可以幫助您顯著提高銷售。 吸引人的產品命名 第一個要注意的地方,也是最容易被初學者忽略
    Thumbnail
    avatar
    VN SpeedUp
    2021-01-03
    越南電商平台SHOPEE、LAZADA、TIKI新手攻略越南電商銷售是一種趨勢。與實體通路相比,因為電商可以吸引大量客戶,具有許多優惠政策並具有許多突出的優勢。如果您打算在上述平台做交易並註冊販售產品,請遵循以下規則: 參加越南電商平台的條件: TIKI:您需要商業登記證(用於商業)或商業戶口登記證(用於個人,家庭)。 Shopee / Lazada:
    Thumbnail
    avatar
    VN SpeedUp
    202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