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無聊日記–春天農場偏要秋天去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桃園的春天農場所以不能秋天去嗎?
住在北部這麼久還是有沒有見過的景色,雖然飄著細雨也不減興致,應該是被新冠肺炎束縛太久了,所以給我一片廣闊的空地,配上深深淺淺的綠和偶一為之的色彩,就深感重獲自由的喜悅,幾乎想奔跑起來。想想簡直是動物園裡動物的心態啊!如果是這樣,給我金剛的規格就很滿足了,因為以我的體力差不多那樣的大小跑一圈也差不多累死,剩下的時間就只想悠哉地抓個蝨子拔個頭髮睡懶覺之類的。
進去春天農場,最期待的就是可以騎馬這件事。遙想人生唯一一次騎馬還被馬踩了一下腳趾頭呢!騎馬的滋味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我死命地抓緊繩子,和我姊騎的馬擦肩而過時,我姊臉上的燦笑對比我青綠色臉的哀愁。但腳趾頭瘀青的顏色這一輩子大概都忘不了,第一次看到那麼深沉的紫色,幾乎接近黑色,硬要比喻的話,就像黑人跌倒瘀青的紫。
春天農場的老闆是個很性格的人。大概很不爽明明取名了春天偏偏秋天聚集了一堆人。所以,當我循著氣味找到了馬時,開心的和我小孩往馬衝刺過去,還因為衝刺過猛急需空氣,用鼻子深吸好幾口馬所散發的驚人臭味,我還算見過大風大浪很會掩飾心中的驚慌,轉頭一看,我小孩已經捏住了鼻子,用充滿鼻音的聲音說:好臭啊!
當我們全身都浸淫在馬味裡時卻收到冷酷的訊息說:禮拜天沒有騎馬。
馬師大概就是老闆吧!才敢那麼跩的在禮拜天休息。
接著,用餐時刻到了。這也是彰顯老闆性格之處。老闆設置了沙拉吧,但不是只有沙拉的沙拉吧!請容我稍稍細數一下。一開始是麵包、沙拉、甜點聽起來很普通吧。接著是滷肉飯、咖哩飯、豬油拌飯還有麻辣豆腐。最猛的是湯品竟然是滿滿的白木耳任你吃和真的有芋頭的芋頭西米露,咖啡還貼心地準備冷熱兩種,花草茶更是一字排開的任你飲用。天啊!這個排列組合在當下就讓我激動不已,是出於怎麼樣的腦袋才會想出這樣的沙拉吧!在簡約布置成歐風有著鋼琴演奏的西式餐廳裡,(當然樂師也是老闆,因為禮拜天沒有演奏。)滷肉飯就算了,竟然有豬油拌飯。拜豬油拌飯之賜,開啟了我爸媽懷想過去的美好記憶,他們一直說,可是他們一口也沒有吃。
大胃王看到這樣的沙拉吧會很開心吧!可惜的是我們一家都是小鳥胃王,光我媽喝杯豆漿都被我碎念到不行,果然主餐上桌後就後悔那該死的豆漿佔去了胃,因為主餐的份量絕對沒在跟你客氣。
牛肉煲,是我點的餐點。一上桌有小小驚豔,因為牛肉很軟,口味雖油膩但帶點麻辣,是我會喜歡的重口味。但當鍋裡不斷撈起金針菇開始,心也漸漸涼了。我想,這鍋應該直接叫麻辣金針菇就好。當我吃金針菇吃到厭世的時候,我姐問我不好吃嗎?我回答:不會不好吃,只是金針菇太多,吃久了很單調。這話一出,我姊爆笑說:上次我點咖哩火鍋也是這樣說!
難怪我可以跟同一個男人在一起超過10年,因為我根本魚的記憶。明明上次點咖哩火鍋就說太單調,下次絕對不再點鍋類,結果又點鍋,又是金針菇,簡直就像輪迴,怎麼繞都還是選一樣的。這是我的功課,可能在還未還完欠金針菇的債之前,我都必須點鍋。不過我老公比金針菇好一點,他是湯,至少我會甘願的喝,這麼想也算是種安慰。
飯後,突然發現湯品竟然有味噌湯,開心的驚呼。其實味噌湯不是主角,而是擺在一旁的海帶芽。我的人生確實的愛著海帶芽,所以就算很飽還是想喝上一碗。我媽在這種時候每次都要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海帶芽?這已經是他問我的第兩千八百六十五萬次了吧!我猜普通的回答已經滿足不了她,於是悠悠說了:我喜歡它卡在我牙縫裡的感覺。
語畢,深感羞恥啊!
春天農場遊,買了看到就毫無抵抗力的手工皂和四盆可愛的薰衣草,臨走前,看見收銀機旁放著標榜有機的咖啡牛奶沖泡包,興奮的和我姊和我爸分享,不知為何他們也很興奮的回應,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買了幾包咖啡牛奶包,滿足地回家。
隔天一喝,真不是普通的難喝,是難喝之王。
希望下次去可以見到老闆是我目前最大的夢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瑾
熱愛電影,讀著電影研究所卻不知能否有畢業的一天的主婦。 熱愛小說,卻奇怪的只貪嗜著日本的小說,為其神魂顛倒。 熱愛寫作,卻不知為何極少訴諸實體,全然享受於腦袋的想像之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