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的午餐女王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Paradigm Visuals on Unsplash
台南的太陽烘得人臉頰發燙,買午餐途中,想要順路到隔壁手搖店買冰紅茶。身體說:「今天我想來杯胡蘿蔔汁。」
好笑又訝異,想到剛認識熱愛百分之百純正胡蘿蔔原汁的大師朋友。我站在路邊再次跟身體確認這是妳現在需要的嗎?
身體回應Yes!
於是,我大膽抬起腿,一個旋風迴轉踏進眼前的果汁店。當這個想法出現之前,雙腳早已自然地挑有水果攤的那條路走。第一次體驗的我,保守地加了蘋果和蜂蜜,淺嚐一口,內心激動吶喊:「喔喔喔!此時此刻,最完美的選擇啊!」
早上搭台中回台南的客運,進入台南市區忍不住暈車想吐,趕快在車上為臍輪、太陽輪、心輪和眉心輪插上光劍,瞬間消除了反胃的吐意。原以為噁心感過了便沒事,中午喝下胡蘿蔔汁後,才發現不舒服的感受其實還閉鎖在身體裡,需要被釋出。
胡蘿蔔汁的味道意外地清新柔和,舒緩了太陽輪的緊張,平衡腸胃與大腦兩端的壓力。讓我想起身走到辦公室中央呼喊:「Om 胡蘿蔔 Jay! 」等到滿腔澎湃熱血冷卻下來後,才想到台灣人天生具備愛上胡蘿蔔汁的味覺基因吧!小學生常喝的波蜜果菜汁,基底不就是胡蘿蔔汁嗎?
前天週一下午,Zota為我施作阿瓦隆的療癒,到了末尾敲身體的環節,告訴我身體傳遞的訊息是:「原諒妳自己。」「讓妳的想像自由。」
療程結束後,我問她:妳剛剛在敲身體時,想吃豬肉火鍋嗎?
Zota疑惑:沒有啊?我沒有在想吃的…
我爽快回:喔!那就是我自己的聲音,我聽到去吃豬肉火鍋一句話。
今年一整年因為身體需求,及對食材的重新認識,選擇吃蛋奶素,身體得到了很好的修復養息,健康程度不是一年之前的我可以想像的,重新與自己的身體連結,感受輕盈有力量的喜悅;體會到靈魂安穩定位在身體之內,真切了解「身體是靈魂的聖殿」這個來自宇宙祝福的設定。
對海鮮和肉食沒有特別慾望的一年,突然聽到去吃肉的聲音還是有點困惑的,內在有一個微小卻堅固的驕傲說:妳都輕鬆堅持一年,不受任何誘惑了耶~ 很少人可以有這般果斷決心和執行的魄力耶!
不過呢~ 我滿信任身體的直覺和自己收到的訊息,於是,當下靜心詢問身體:這是妳的需求?還是來自我的慾望?
身體簡單直白前傾告訴我,是此時此刻的需要。那晚,開開心心地和老師及友人吃鍋。吃了一年素,吃了肉如何呢?沒有什麼情緒波動,沒有特別不適,也沒有特別喜悅。當下只有平靜,並確定身體是舒服滿足的。
那是個開心的晚餐和幸福的夜晚,這樣的快樂來自體驗,相聚的時光是無可取代的!
吃飽後,接力為兩個朋友進行療癒。結束時已經凌晨一點多了,半夜洗澡的時候,額頭和後腦勺發疼,身體疲倦但精神很飽滿,想想已經連續3天睡不到5個小時吧!
瞬間明白,在剛才的療癒工作中,穿越了多麼遠的時空跨度,重返了多麼難受的瀕死恐懼,又移動了多麼巨大的創傷能量,以及領受超越肉體的偉大神性之光穿透。對身體指引我的,只有感恩。
胡蘿蔔汁和梅花豬肉片的存在,同時可以教我很多。Om Namah Shivaya !
BINA 碧娜 ⌜療域 • 聊癒⌟
BINA 碧娜 ⌜療域 • 聊癒⌟
持續練習、持續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