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俗女2第九帖,終於讓我流淚了。
前面幾集當然都很貼近人心也算催淚,但都沒有點到我的哭穴,昨晚那一幕嘉玲媽回家跟嘉玲爸坐在餐桌前,嘉玲爸的一句話,讓我居然不用任何醞釀眼淚就奪眶而出。
第九帖應該演出很多已婚婦女心中最深的願望,放下老公放下孩子放下家庭,一個人享受著屬於自己的自由,不用遷就誰,不用迎合誰,自己把自己當成公主一樣捧在手掌心。
不是不愛家不是要永遠離別,而是想要喘息一下,讓未來的路能夠繼續走下去。
嘉玲爸說,我學會做很多家事,妳平常在說的我都學會了。
嘉玲媽說,那代表你再也不需要我了。
嘉玲爸說,不是這樣的,我想讓妳知道我不是把妳當成丫環一樣,我自己也可以做這些事。
全程台語發音加上兩人精湛的演技,完全敲中我心。
我跟先生交往9年結婚7年,16年的時間真的不算短,我養的小瑪爾也都15歲了。
全心全意,生活大小瑣事我從沒讓先生煩惱過,先生賺錢養家,我只要負責照顧他的生活起居,甚至我們連小孩都不生。
這一刻我覺得我就是洪育萱,不一樣的是我先生並沒有外遇也沒有家暴。
有些時候我只是會有點迷惘,我突然不知道自己是誰,我有什麼存在的價值甚至是意義。
如果哪一天只剩我一人的時候我應該怎麼活下去?我有為自己活過嗎?
怎麼突然覺得陳嘉明更適合我。
這是一部看完後會很想坐著放空的短劇,慢慢感受著那越來越強烈的後勁,就像威士忌混著伏特加,迷迷濛濛卻又清清楚楚。
3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溫溫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鍵盤殺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九級星球的九日旅程:海奧華預言(上)│書單分享        我將以下分為幾項重點介紹給大家,並且分為上下集,本次介紹如下       ◆平行世界       ◆地球第一人       ◆金色星球海奧華       基於書中的內容過多資訊,因此我只分享幾個在書中我認為有趣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佟落
2021-07-17
第九話、酒館同盟三人居然不是回皇宮,而是去了聖法提加當地的小酒館。 為了避免兩人的穿著太過醒目,由希給他們兩人一件斗篷,還順道讓琉璃把頭髮跟容貌遮起來。亞德與琉璃從小幾乎都在皇宮成長,看什麼都很新鮮。 兩位成人顯然很熟悉這樣的場景,跟店主打過招呼之後逕自繞到隱藏的房間。
avatar
修龍 | 琉
2020-06-02
第九階段 肩臂伸展 健走杖用於肩關節的伸展有很多獨特之處。即使單側手較無力,也可以將患側手套在手環上,雙手握住手杖的兩端,形成封閉的動力鏈連結,用健側的手幫忙帶動患側活動,剛開始作輕鬆的左右擺手,動態伸展,試著引導學員感受正握或反握的差別。當手臂外展時,肩關節外展2度,肩胛骨也會外轉1度。
Thumbnail
avatar
郭健中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