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很深,深的把星星都藏起來了。
世界很安靜,彷彿只剩下貓咪的呼嚕聲。我拿出今天收到的包裹,是正在遠方旅行的小魚寄來的一個方型木盒,包裝紙上寫著:親愛的你,這個盒子只能在暗暗的空間打開。
我聽小魚的指示,關掉房裡唯一亮著的桌燈,接著輕輕打開它,裡頭倏地升起一道又一道的極光,一直延伸至我房間的天花板,閃爍,迷濛,似有生命的律動,在我眼前不停聚合又分離,在黑絲絨裡表演一場曼妙的舞姿後,極光集結轉化成一條淡藍色水晶鯨魚,輕巧掉落在我的床上,而上頭彷彿還留有幾道逐漸沉靜的極光。
然後,我打開窗戶,手裡捧著淡藍色的水晶鯨魚。而不知何時,夜空早已悄悄重新佈置上剛剛被藏好的星星,此時,它們的光芒,正和我手上的鯨魚,安靜無語地相互輝映。
    壹玖捌貳的聖誕節
    壹玖捌貳的聖誕節
    壹玖捌貳的聖誕節,雪積的很深。在那年冬季,人們被一道又一道的冷鋒無聲穿透,留下了期待溫暖填補的缺口,而那也是我開始寫作的理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