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一本想讀的書」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貝加爾湖隱居札記》 / 席爾凡・戴松
我喜歡他的副標:「在這喧囂的世界, 一個人到西伯利亞森林住半年」
#7

我和旅伴今晚在書店相遇。
在不同時間點分別出門,說好了晚餐各自解決。
我在購物之後想到書店走走,到了才想起,旅伴說他也要去找一本書。
就這樣,我們肩並肩,站在書架前,看著自己想看的書。

如果即將啟程,我們或許能聊一聊,
想帶上哪一本書,陪伴這趟旅程。

隨著疫情升溫,對於「移動」這件事,
又添了許多戒心和擔憂。

如果移動是必須,我倒是嚮往起了
《貝加爾湖隱居札記》裡的描述。
在這喧囂的世界,一個人到西伯利亞森林住上半年。
或許在那裡,沒有喧囂也沒有病毒,沒有人群也沒有寂寞。
安安靜靜地活著,卻能聽到許多聲音,
環境的、其他生命的、自己的,
好好地感受自己,與自我對話,
在這珍貴的片刻。

想著想著,覺得挺好。
就決定帶上他囉,一起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