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鳴曲 I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窗簾正被風輕拂著,當陽光灑入室內時,透著一絲絲溫暖。這個房子設計的十分簡約而明亮,裡面住著三個孩子和他們的爸媽。孩子的性別為女、男、女。
大女兒在一個枯葉翩舞的秋季被人殺死,家人把這個悲傷的記憶深深藏著。但其實沒有人知道大女兒真正的死因,因為兇手至今仍未被逮捕歸案。
外面的時間,就這麼滴答的流逝,鄰居們的記憶也日漸消散…
媽媽在離住家的不遠處,開了間生意非常好的美髮沙龍。還好店裡採的是預約制,不會總忙到焦頭爛額,這樣她就能安排時間做其他的事。
這天清閒的午後,媽媽正有一搭沒一搭攪拌著咖啡杯裡的咖啡,輕柔的音樂迴盪在四周,她想起大女兒,那時候的大女兒笑得多漂亮啊。
這時,風鈴輕輕的搖動了。
啊,有人來了,她拍了拍自己的雙頰,起身。
進來的是一位頭髮及肩的俏麗少女,她穿著剪裁大方的洋裝,腰上有一條金色的細鍊子,整體顯得知性。
她是誰呢?
請問你是ooo嗎? 少女聲音輕輕柔柔的很好聽,媽媽點了點頭。
少女的臉微微透紅,語出驚人的說,我見到您的大女兒了。媽媽嚇了一大跳,少女看到媽媽的表情,知道她誤會了,連忙補充,喔,不是真的見到面,那是一種感知……

不知為什麼,此時此刻,媽媽突然想跟這位陌生的少女說說話。
媽媽的回憶
那年春天,我的大女兒才剛滿18歲,已經是個大孩子的她,跟家裡的關係及互動也不再像以往親密,而她的這些轉變也讓我們感到一絲落寞。
不過,日子還是這麼平淡的過著,某天她下課回來,很開心說下個月就要到某大企業實習的事。但,我跟她爸爸其實是反對的,因為希望這孩子能專心於目前的學業就好。
不過你知道的嘛,最後,我們倆一定是拗不過孩子的。
少女聽到這也會心一笑。
在她開始實習的這段日子裡,跟我們的互動變多了,常常聽她生動描述在公司裡的大小事,也讓我跟她爸爸欣慰,我們的大女兒真的變得獨立又成熟了。
但這樣愉快的互動關係並沒有持續太久,在她實習後的半年,大女兒她開始變得沈默,也不再跟我們分享任何事。
當時我的美髮沙龍正處於起步階段,過於忙碌的我,雖留意到大女兒的變化。然而因為我的猶豫不決,錯過了與大女兒談話的時機點……
傾聽著媽媽回憶的少女,輕輕說著,她知道您是愛她的。媽媽看向少女,隨後微微的點頭致意,然後繼續說,
這天傍晚,店裡難得的清閒,就像是現在一樣,所以我花了些時間寫了張紙條放在大女兒她桌上,希望能鼓勵到大女兒,但在隔天一早很急忙出門的她,應該還沒有看吧。
媽媽停頓了一會,喃喃自語的,從那天起,我們的時間也就這麼停滯了。
這時,少女突然抱住媽媽,小聲且溫柔的說,您的大女兒正存在於一個非常溫暖的秋色裡,這句話神奇似的安慰到媽媽,也讓她紅了眼眶。
但少女的下一句話,卻讓媽媽睜大了眼。
「她是被一個,她不認識,但愛慕她的高瘦男人所殺。」
媽媽低頭嗚咽著,心裡的洞也湧出了大量的淚。
夢境觀察家
夢境觀察家
不是只是作夢,同時也在創作。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作品,就請多多支持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