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紀事】A Brand New Start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天也算是經歷了一年多來無數劇變中的其中一個貼身刻骨的劇變吧。
探路客要關了。
將近一年,在上面打打鬧鬧的日子,在年底要結束;在上面亂發牢騷的日子也即將到頭。還記得當時我在學術的大海中載浮載沉,心裡好多委屈、怨氣、壓力、陣痛期的痛苦,無處抒發,是探路客給了我一個抒發的平台,給我力量。那裏的人們、那裏的氛圍,真的很難得。
然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離別總是該學會的課題。
還好,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根據探友的推薦來到了這裡棲身,之前的文章,就備份著給自己珍藏,哪一天,或許在這裡也找到了另外的知音,會再貼上來。

我是往年紀事,這個筆名的由來,起源於一本古籍。
我的小名、綽號,都跟本人有關係,容易認出,因為堅持匿名,直接排除了這些有個人標籤、記號的符號與象徵。
當初想要找個平台記錄自己的故事。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本精彩的書,有些人得以出傳記,有些人則注定消失在歷史洪流中。在紙本書世代,那些偉人被放大,那些撐起歷史的小人物卻被忽略;但是,網路讓誰都可以留下足跡、留下紀錄,誰都可以因為某一段文字被感動、被記著,帶來深遠的影響,每個人都很重要,也都應該、可以寫出自己的經歷。
我也希望能夠把我自己的事情記下來,取得哪怕一點點的共鳴。在構思名稱時,我想起自己的故事。啊,都是往事了呀,都是逝去的歲月了。既然要寫自己的故事...那要叫什麼呢?嗯...我很喜歡陳年往事、年歲、歲月、時光這些有逝去色彩卻留有遺憾跟回憶的詞,但我不想用陳年…就用往年好了。至於現在的事,好像有某一本古籍叫什麼紀事的。
於是,就這樣展開了我的故事之旅。

這裡會寫的主題:
【往年】:寫以前的小故事
【紀事】:寫現在的小情緒
【討論】:寫一些自己的觀點
【分享】:寫值得散播出去的事
【夢繫】:寫我的夢境
【心聲】:寫我的基督信仰
【紓壓】:亂吼亂叫,不喜誤入
【日常】:寫以前到現在的習慣、故事
【書評】:寫社科、小說的主觀評價
【影評】:寫電影的心得分析
【劇評】:寫電視劇的分析
【食記】:寫在台灣吃吃吃的故事
【遊記】:寫在世界流浪的故事(有好多!)
簡單說,就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有點延續在探路客的發文跟分類風格,但我就是我:)不想改變XD
以上!舊雨新知!請多指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