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死亡"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記得我還小時,媽媽告訴我"外公去長途旅行了",很久之後才會回來。我等了許久,每天用筆記本紀錄星期......
某天,我卻無一間的聽到了父母的對話,而母親還哽咽地訴說某些事,邊哭邊說,這真是我第一次看母親這樣!到了今天,我終於明白他們口中的長途旅行了,也就是人化為了天使或鬼,我再也見不到外公?就因我年紀輕輕的,所以並未了解"死"的意義事甚麼,也只能說是半知半解。今年的清明節,我和我父母一同去掃外公的墓。這時我在前往外公的墓,半途中,我開始想像了起來,想像著外公在天堂無憂無慮的對我笑著,不必再被惡魔給困住了!好像好久沒看到外公這麼如太陽般的燦爛笑著,自從他得糖尿病之後,就一直要控制一大堆的東西,但現在......真希望外公能夠快快樂樂地待在這個如夢幻般的天堂。
我希望明年我還可以再回還掃墓,也希望看見外公很自在的笑容,而不是勉強的假笑。
    之容
    之容
    我是一個將要畢業的學生,喜愛寫作與繪畫。而我是第一次在這個平台上分享我的生活與經驗,希望能夠幫助到各位,也希望可以得到各位的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