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ime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潛水了一陣子。其實一直想提筆卻提不起勁,矛盾感十足。總會這樣的吧,當人類腦中有所困惑的時候。
  花很久的時間碰壁摸索,才隱約察覺自己其實有個相當高度的機動性質,甚至根深蒂固,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我總是在試圖幫自己做規劃時經常失敗的原因,而且另外多少也成就了自己偶爾嚮往隨意旅行的特質。計劃的排程對不上自己 inspiring sense 的流動,再加上固有的外在變化刺激,導致很多能夠利用的時間就那麼流失;長期對自己追蹤以來才發現,原來對自己行事習慣的誤解是讓自己懊惱的主因之一。我的大腦就像是不喜歡被安排死死的行程,理論上,可以接受生活中既有固定循環排程,是因為那也就像時間定點規律必要的一環;但是對於額外可以利用的時間卻有著如此奇妙的執著:它就是想要隨著心之所向地在任何感覺對的時空進行當下想做的事情,沒有為什麼,it’s just about time。靈感的任性像貓一樣無法預測。過去不曾想到這些時原來都誤會自己了,還以為硬是給自己建立新習慣做好計劃安排就能夠努力擺脫總是認為自己沒辦法好好完成任務的煩惱。其實,原來我更傾向隨時讓靈感活躍時馬上實際的執行;已經排好的既定待辦,沒有一樣做地有效率;突然想進行的任務卻能夠進入心流。
  有人可以極度高規律嚴謹過著生活;以前覺得好挫折,為什麼我就辦不到。現在終於聽到心裡覺得:ok fine,that presents their lifestyle clocks;但是我的又是如何呢?翻滾了一陣子終於又體會到人真該是“活”著的,以前老是覺得有任何障礙都可以努力去克服,但直到一直沒有回饋才察覺從沒認真注意到有些無法和自己本性對頻的努力只能算是一種愚鈍的生活體現。原來除了認識自己,最重要的其實要從對自己的認識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手法和工具,值得下手的就該下手,並將由此誕生的願景再描繪出下一個目標。如此一來在達到下一步與自己對頻的新階段前即使仍有障礙也能知道為了什麼而衝。對於好一陣子處於茫然的我而言即使又想通了一些事,卻仍是現在說來簡單而已。有人說茫然有什麼不好,至少我也有那麼點這樣的感覺:
When you get into it, you will find a way out.
  午飯的撩撥思緒紀錄時間,靈感在剛才茫然的縫隙中降臨。
    宇文璟
    宇文璟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科學邏輯與文學情感的綜合體。愛好分享生活隨筆與人生體悟的自由作家,文字為帶領靈魂療癒與飛翔的精靈,成為險崖峭壁夾縫中滲透的光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