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尋一塊能自在發言的天地,
想找一處不用在意人情義理的環境,
想覓一個能安心做自己喜歡的事的地方,
安心舒適自然的發展、無所憂懼、恬然安在。
讀金剛經、心經,知無有恐懼、萬相皆無相無分別相,
然塵世俗事庸人如我依舊看不清、想不透、放不下,
日日仰天望日、觀月、賞星,
盼天地有靈,指引方向,悠悠陪伴,歲月靜好!
    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Janus 絮語】-15 中國恆大地產事件的後續 今年7月19日時,這個部落格專欄曾經就提過中國的大型房地產公司的債務問題。 E 拙文中提到:據報導恆大目前共欠債3020億美元(約新台幣8.45兆元)。 台灣一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約莫2兆台幣。也就是說這家公司的負債,大約是台灣政府4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 這個金額非常龐大,超出一般人的想像太多。本
    Thumbnail
    avatar
    Janus 的凝視
    2021-09-22
    【Janus 絮語】-14 921地震的記憶 22年前的921凌晨地震當時,我睡得很熟,地震完我還繼續睡。當時還是女朋友的老婆打電話給我,問我需不需要到戶外避難? 我回:小地震而已,回去睡覺啦。  4點半左右,一個朋友打電話給我,跟我講老家很嚴重。 我才從床上跳起來打開電視,看到豐原、石岡的影像嚇一大跳,一直打電話回家也沒人接。 同樣旅居在台
    Thumbnail
    avatar
    Janus 的凝視
    2021-09-21
    【Janus 絮語】-13 因為那時沒有部落格啊 某美女博士非常好奇,老是問一些奇怪問題,今天問到李淳風跟袁天罡的「推背圖」 美女博士:那我再問,「你是不是能解釋看得懂推背圖惹」? 本巫:我不必用那個推算啊,那個「推背圖」現在真本假本一堆混一起,很難判斷啦。 美女博士:那你畫一本好惹。為何當初他們會想寫下來啊? 本巫:.........因為那時沒
    Thumbnail
    avatar
    Janus 的凝視
    2021-09-11
    為父絮語 IX 命名 關於取名這件麻煩事。 我們總希望有一個響亮的好名字給孩子。但是 “好”這件事實在有許多標準。紫微、生肖、三才、筆畫、音靈、寓意、諧音,要達到事事圓滿其實是很困難的。 一般取名大概會是從寓意下手,再對應一點八字。比方說缺金的就叫何金銀,既補其金,又希望他可以富貴不缺。但是,有時候,又會覺得,這個 “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1-08-29
    為父絮語VIII 霸凌Kung Fu :成立"兒童永春愛好協會"是我曾經的夢想 前陣子有朋友抱怨自己的隊友跟自己愛乾淨的程度不一樣,所以生活上感覺很吃虧。因為對方可以輕易地覺得舒適自在,但是自己卻總是要為小地方感到不舒服。好像守規矩的總是會被不守規矩的人欺負。 霸凌好像也是這樣。 昨晚大寶跟我確認今天是禮拜天,明天是禮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1-08-29
    【Janus 絮語】-11 繼續獨行 周末幫兩個剛上大學的年輕人看看他們的特質以及未來的趨勢。 因為年輕沒有經驗,對目前社會上的各行各業不了解,進而感到迷惘、暫時看不清楚未來的方向,這是非常正常的事。 對前來諮商的人,能給一些明確的建議,其實是安慰到我啊,覺得自己這些年默默的的努力研究,還是沒有白費。  繼續獨行……..。
    Thumbnail
    avatar
    Janus 的凝視
    2021-08-22
    為父絮語XV 你的孩子是誰的孩子最近孩子的話題爆紅。 其中一個導火線是公視的劇場 “你的孩子不是妳的孩子”。說實在,剛好看到第四集的孔雀,並不是看很有懂。因為加了許多魔幻的元素,諸如孔雀可以講話、可以交換能力。也許導演不想太鉅細靡遺地說明在我們求學過程中,究竟有那些難關跟遺憾。也許我最近看太多兒童卡通以至於對於抽象思考的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