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16 山洞鬥嘴樂悠悠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樣說也太害羞了
前半場是武林大會的後半段精彩畫面
後半場是葉白衣和老溫的鬥嘴大會,看他二人鬥嘴真的很有意思
之前說過了,我一開始刷山河令,本來就是有點無腦看,想有個節目播,有聲音就好
而且很久沒追劇,所以太正經的畫面,我幾乎都很恍神
武林大會這二集,一刷時,就曾經是讓我放慢速度的一個原因
(最近推了一個朋友,他也說這裡他看的有點累,出場人物也太多)
但最近二刷,這兩天看,突然覺得,裡面好多畫面,好多台詞
根本,就是個微社會
在這集,比較傾向高崇應該知道,或有在猜趙敬了吧
趙玄德總是在對的時機出來哭哭啼啼,或許高崇猜出來
畢竟二十年前,也是那麼巧的發生事情?
高崇可能只是不想親口揭穿他,所以只有一聲一聲的你起來,不要向小人下跪
而被趙敬戳入心窩的提到,他還有女兒這事時
高崇是把小憐托給那個雖然不聰明,但一直對他忠心的沈慎
旁觀者清,看戲的我們看得出哭哭啼啼趙玄德的假面具
但身處其中時,或許就很難看透
在武林大會前,成嶺曾跟阿絮說,我覺得,高伯伯不像壞人
但在眾人起哄時,他也質疑了,猶豫,要拿起那把劍嗎?
但在阿絮出現要他一起走,而被趙敬,丐幫出手阻攔時
(阿絮二戰丐幫,武打真的好帥!!)
老溫出場救成嶺,卻直撲阿絮走去,你沒事吧(壞透了XD),這個我一刷就注意到了
你有想過孩子的心情嗎XDD
在高崇看到二人是幫成嶺時,呼出的那句"帶成嶺走"
才動搖了成嶺和老溫的心(至少有8成相信他是好人了吧)
二刷感覺,武林大會這整段,成嶺就是在反應另一個溫客行
家仇血恨,無人可相信,只是差別在,成嶺在此時,就遇上了能幫他的溫周
不至於無人依靠而走入歧途
一刷時覺得,五湖碑真的那麼重要嗎,看到他倒了,高崇都崩潰了
二刷時覺得,五湖碑會不會是代表其實高崇已做好,好、壞兩種發展的心理準備
雖然他有他的計畫,但暗中也可能有鬼谷,有其他人的詭計
所以把琉璃甲交給莫懷陽,也所以一打起來,范懷空是帶著門下子弟撤退
這一仗,一但開打,或許高崇已做好最壞的打算
其實沒有勝算,寡不敵眾,而且高崇一開始,並沒打算下手殺人
而五湖碑的崩壞,就是把他最後一絲期望打掉吧,表示事情已超過他能掌握的了
他只能期望打昏沈慎,能保他一命,照顧自己閨女
毀了琉璃甲後,就一頭撞上五湖碑求死了
說來殘酷,明明就在眾人眼前毀了琉璃甲,在高崇自盡後
還是一堆人衝上去,生脫活剝他的屍身,人的貪慾真的可怕。
看到高崇自盡,成嶺已不懷疑他了,所以很難過
當個孩子真好?能直接表達自己的情緒
溫客行這時候應該知道自己盤算錯了,但這報仇大計他已計畫這麼久
這時候才知道計畫不如自己預期,是哪一步開始錯的??再來怎麼辦??
他整個懵了吧。
這時候是阿絮拉住成嶺的
孫小弟弟有一次採訪說,如果溫周讓他選,他是少數選,想當周子舒,因為就很武俠
雖然日常劇情中,和他逗逗鬧鬧的都是老溫
但每次的危難時刻,先出現他身邊的,幾乎都是阿絮
而且阿絮對他,都是要他以自身安危先著想,才會進行別的行動
也難怪成嶺會那麼一心一意的,賴著(相信)這個師父
山洞裡,溫周這段對話,就真的,微社會...
老溫在聽阿絮說了趙玄德這稱號後,笑說,誰取的,這麼壞,都快追上阿絮了
阿絮回,我壞?我對你可算留了情面呢。
一刷時還沒注意,二刷時很有感
如果是早期的髒髒包,阿絮應該吐槽他吐槽到不行吧
即使是安吉四賢那時,阿絮也是比較質問式的勸導他
但這次,他可能明白老溫心裡的結很深很沈重,不是那麼單純就能解開的
硬扯無用,不如陪著他,一起翻出真相
真的,留了情面了。(你以為天窗首領是靠以德服人嗎)
阿絮剖析武林大會的事的整段對話,現在聽來真的很有感
"這佈局環環相扣,幕後黑手,必不止一人"
"真相難得,佈局不易"
"要破掉一精密的局,或許只需人心相背,或許只需一場雨"
"再深沈的局,只要耐心的抽絲剝繭,最後,總會找個那個破局之人"
老溫回"所以真正完美之局,要依勢而動,時刻變換,控局者要做的,便是看準方向,即時的給予那麼一推"
這段好像是阿絮難得的台詞多一點?哈哈哈
但覺得老溫其實沒有全盤去聽懂(或接受)阿絮想和他說什麼
他聽進去的,是認為,人佈的局不是那麼單純,所以他應該更冷靜的看局
才能更精準的抓出想報仇的對象
和阿絮想拉他的不同,但至少,他有"開始"願意聽
不像安吉四賢那時,那般刺人了,其實,也是有在進步。
義父蠍兒段
我本來就不喜歡義父,所以這段我不用(但義父本人很有趣,可以看他花絮,超讚)
蠍兒在外很狠,可是在義父面前就像是認母親的小鴨子
你去哪我跟去哪,你叫我做什麼,我做什麼
一臉真摯單純(很會演),讓人不太討厭他
再回山洞,葉前輩來啦~~~歡樂
二刷看更覺得葉前輩真的很壞捏
他擺明就是想逗老溫,所以很故意跟阿絮說一些,老溫聽了會生氣的話XDD
我十分懷疑他跟阿絮說"什麼又見面了,我一直追著你呢"就是要弄氣老溫吧XD
然後一看成嶺就說人家傻了吧唧的
但其實他表情很和善哎,就是口嫌體正直的長輩?
原來他丟一包進來的是龍孝,成嶺說還以為是小憐姐
小憐姐用摔的也太慘吧(啊,成嶺沒看到丟包現場)。
黃鶴和桃紅綠柳說計畫不如預期這段
別段就算了,就是貪
但這段,黃鶴真的滿沒人性的
完全不隱藏的,在小憐面前就說了,高崇死後,哪有什麼全屍,都被瘋狗撕碎了
這話在兒女聽來有多刺痛
而且瘋狗,這群瘋狗不是就你搧風點火造成的,你脫得了干係?
講的好像這些事都與你無關似的。
再來是沈慎離了趙敬這段
說實話,沈慎真的愚忠吧,到這地步,看起來他應該還是沒懷疑趙敬
純粹只是覺得待在這,對二哥只有害沒有利
而且大哥有托負他,照顧閨女,所以他不能留在這。
話說,雨中撐傘的蠍兒,其實也滿美的(雖然不是我的菜)
還有人剪輯一個劇中人跑步的影片,蠍兒跑姿也是幾人中最美的
沒有特別研究他,不知道是不是也是演古裝居多?
感覺他和阿絮都是對古裝什麼動作會好看,很抓得住重點的人。
最後一段鬥嘴,就是純歡樂XD
"秦懷章的徒弟"
"前輩,我有名字的"
"我愛叫什麼是什麼"
老溫怒,開啟鬥嘴模式XD
葉前輩其實對他兩人也滿好的,也看出老溫心中有結
而且因為跟自己徒弟也有關,所以就抓了龍孝來
準備一行人一起去龍淵閣找答案
出發吧,一個大秘寶!(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