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我走了一趟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睛看綠色時屈伸晶狀體的肌肉顯得放鬆許多,不如見紅光時緊迫,亦不若一片藍時渙散,一種中和的頻率,像琴鍵的中央C,像古文明的中原不高不低的緯度,像車流裡的福斯金龜車,在可見光譜的正中央。
世界初始海洋住滿藍箘(小時候考試寫的是藍綠藻),細胞內的綠意吸收太陽能轉換成有機碳來儲備能量和大量的氧氣,家旁邊一條防火巷的潮溼牆底一簇鐵線蕨,接手35億年前藍箘同樣的自給自足的生活姿態。
從居住第一年開始,總有幾簇鐵線蕨,生生不息,十點的陽光恰掠進窄巷,此時,有股空間瀰漫綠光,有別於溪頭的綠,我見過好幾次了,今天再視仍然覺得如初識的美,美到幾乎不可用綠或green或青來壟斷它自然的本質,承襲自35億年前的海洋,鐵線蕨纖靈的枝幹,葉薄如蟬翼(需反過來說蟬翼薄如蕨葉),沒有一片葉與另一葉面輪廓相同,像是小童駑鈍的手畫出來的線條。
區區防火巷只需放任,不求環境整理,自然就生長出五種蕨類,不知名的地衣,土人蔘、牛筋草、咸豐草,某年我吃了幾顆荔枝,隨意丟籽掉入有土的保麗龍箱,竟長出一棵快到二樓的樹。
這條五公尺窄巷,就是我的自然步道,很短,自然自行野放。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地鐵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雨後的地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偏要不正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醒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疫苗爆特權,柯文哲如何走到今日這一步?在台北市的黑箱疫苗案後,柯文哲在臉書表示:「如果疫苗足夠,台灣怎麼會有疫苗特權階級?」這種本該是柯粉們拿來自我安慰的藉口,卻出自堂堂台北市長之口,連自己市政府分配的疫苗都要怪到中央、怪到人性,一向號稱實事求是的柯文哲,怎會走到如此田地?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06-12
    今天台股大盤跌了一跤 順道提一下台積電這位天才和鴻海這位學霸台股投資的部位跟比特幣都是虧損的 目前虧損大約是6位數 每次大盤下跌我都會特別在意一件事情 不是尋找崩盤的理由 也不是像同學會或PTT那些人塊陶啊啥小的 而是感知自己當下對崩盤的感受 今天的下跌,我其實內心完全沒有一絲的波動 原因是清楚知道自己投資標的基本面是牢固的 以及身上現金也是能預防萬一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5-11
    為什麼我一直都在"早知道"...當比特幣來到一顆150萬台幣以上的時候,就會想,當初怎麼沒有再便宜的時候買進呢?如果當初花個幾百幾千元買個幾顆,現在隨便也好幾百萬身家了.... 這就是有錢難買早知道... 早知道台積電250的時候就買進,現在600元也賺了一倍多。 早知道台積電這樣漲,就應該也買聯電,聯電從10元飆到50元。 這都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1-04-13
    【中東新聞 Podcast】040 約旦王室兄弟鬩牆,哈希姆家族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今天的中東新聞深度專題,藉約旦王室昨日的”哈姆札親王被軟禁”、”多人被逮捕”、”疑似政變未遂”等突發事件,介紹哈希姆家族(Hashemites)的崛起與衰弱。 哈希姆家族因"聖裔"之名,而長年擔任麥加與麥地那的"監護人"一職,其近代崛起始於推動"阿拉伯大起義"的謝里夫·侯賽因·本·阿里,其第二子阿卜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4-06
    今年你歧視了嗎 ? 2021 讓我們一起步入「無歧視元年」我們可以對抗一個歧視別人的混蛋,但沒有人能夠對抗一個整體歧視的結構。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0-12-24
    沒人知道我走了 “我沒有想要為我們這段感情付出了....希望妳也可以慢慢放下....好聚好散之類的....” 她說。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