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苑濕地海空紅樹林步道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天氣甚好,於是隨心所欲,走走~

我來到了: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


芳苑紅樹林濕地位於二林溪出海口,是海水和溪水泥沙匯聚交會混和而成的,其實漫步在這步道時,總感覺這黑色髒污感的泥沙混和沙灘,但卻又覺得有其特色,這樣子形容肯定蠻怪,這條步道因此有「黑色大地」之稱號,走在步道處處是驚喜,因為有時可以看到彈塗魚在游移與小螃蟹在爬行,好友說天氣好的時候,還可在賞鳥亭看到小白鷺、但當天我並沒有看到。


芳苑紅樹林沙灘常見的底棲動物主要為螺類,包含海蜷、玉螺及玉黍螺,而甲殼類如方蟹、大眼蟹、相手蟹、寄居蟹的數量很高的比例,雖然我大部分看到都是寄居蟹😀


那天是先到全臺灣面積第二大的媽祖廟-白馬峰普天宮去拜拜,而後才走走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真的很放鬆的邊走邊停留看看濕地的風景,又看到了有載客參觀的海牛採蚵體驗,真的蠻有意思的,雖然我沒有坐‘’牛車‘’,但我看到了很有趣的體驗,可以買牧草餵食海牛,及一坨牛屎💩💩,放在牛車後面,又因為我沒目睹過💩💩,於是我拍照存證,供欣賞😅😅。


其實走到的一個定點步道都設有詳細的生態解說,只不過怕曬太陽怕曬黑,就需要擦拭防曬,因為全程沒有遮陽處,我是有擦防曬隔離霜。


回程我們就沿著堤防走回去,來回以慢慢走的步伐,邊欣賞紅樹林溼地的美,也會邊看步道上立牌介紹,增廣見聞😊來回約40~60分左右。

芳苑海空步道地址:彰化縣芳苑鄉芳漢路芳二段161巷100號


開放時間:24小時,建議白天來訪可以看得更仔細,但黃昏也有夕陽餘暉的美~


照片全部自拍


普天宮內部眾神的照片分享

普天宮內部眾神的照片分享

微薄心意獻金拿了包平安米回來吃平安,與步道景色拍照

微薄心意獻金拿了包平安米回來吃平安,與步道景色拍照

raw-image
raw-image
沿途的牛車與螃蟹

沿途的牛車與螃蟹

海牛的💩💩😅😅及牧草可餵牛

海牛的💩💩😅😅及牧草可餵牛

步道立牌介紹

步道立牌介紹

步道立牌介紹

步道立牌介紹


分享是件有益身心及有樂趣的事,願大家互相交流,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