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的地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牛筋草莖頂放射出六條
結籽纍纍的穗
不甚考究的
它是水稻的祖先
稻米晶白飽實 在餐桌
推動文明
草籽 在野地
展開臂迎風與獸
傳播 祖語
PS.考究一點,稗草才是,且就生長在水田邊。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戴上面具後的你可以確保摘下面具後的你是同一人嗎?人們總是覺得戴上面具偽裝成別人想要的樣子便可以得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連結,然而人們卻漸忘了最初的自己,成為了別人口中的希望、別人塑造中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WeiWeiLALL
    2021-08-22
    【正常上班後的那些餐桌日常】恢復正常上班逾兩週,由於在辦公室也得全程戴口罩,家裡成了唯一能脫下口罩呼吸新鮮空氣的地方,除了父親節回娘家去吃了頓飯,這兩週的足跡只有辦公室與家中往返,就算休假日老公熱情邀約我出門晃晃,我都意興闌珊。到哪都要掃QRCODE多煩,我連小七都懶得進。 出門懶,連更新自己的餐桌流水帳也很懶,本篇將兩週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08-17
    雨後的蔚藍記得昨夜 雨哭了一整晚 滴答著沈酣的擔心 明晨醒來 是陰 是晴 還是一如往常的多雲 或許 天氣的個性 始終讓人理不清頭緒 如你 也許 揭開的謎底 終究還是下一場牌局 遊戲 天亮了 告別了晚安 揮去整夜空想的 肥皂劇 打開窗 半透的陽光 映入一地雨後的蔚藍 想像 依然 持續.............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7-23
    讓天堂行於地上,人們不要追求死亡後的天堂。        宗教要我們去追求死後的去向,但是活著的時候更重要不是嗎?我們要求被寬容和寬恕,為什麼要把痛苦追加在別人的身上,明知道資源被不公平的分配,我們卻安於這樣的現實,因為我們也有私心希望有朝能成為資源分配者那樣的支配資源,所以我們甘心像這樣的現實低頭,人們甘心地低頭那些資源分配者又更加肆無忌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1-07-05
    地球上最後的夜晚--《黑雪事件簿》序前言: 2020年八月,中國的詩人朋友出了關於疫情的詩集,這是我給他寫的序。2020年八月,之於2020年三月,當時的我感到恍如隔世的迷惘。此刻是2021年五月,之於寫序的我,我亦感到恍如隔世。 原來連續性的時間不過是個幻覺,我們穿梭在一個又一個自成一格的夢境。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21-05-17
    雨後的幸福星期日的午後, 是一貫的喝咖啡行程。 我和男人總是迅速解決午餐, 再殺去多那之Donutes咖啡連鎖店, 趁人潮尚未湧進店內, 坐在我們熟悉的老位置。 這三個多小時, 男人專心處理公事, 我會看看圖書館借來的書、 如果靈感迸發, 則是寫寫文,順便畫個小圖。 直到天色漸暗, 週日獨有的慵懶, 也逐漸
    Thumbnail
    avatar
    PardonMu
    2021-04-29
    酒後胡塗的天上人間…酒色、財氣,一氣呵成,喝酒後就想到色.男人哇,你能酒後不吐真言嗎? 不喝酒的不算男人.酒後不吐真言的不夠男人。 這裡沒財沒氣。只有酒與色。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