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們在探路客的日子】 探路客,不只定格在方格子裡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ogbook
  在2014年底曾參加過BlogerAds的徵文活動:【臉書無法取代的部落格,讓腦海中的美好回憶定格吧!】寫完後有燃起重新檢視經營部落格的念頭,不過牽牛花屋本身不是靠營利、業配為主的部落客,在工作、育兒、家庭生活瑣碎的日子中只能就紀錄家庭生活的內容生成相片書,來做為另一形式的記憶保存,然而狡兔多窟的牽媽還是對於部落格內容轉換成相片書頗有困擾,就是大多數的部落格版面都不大清爽也就算了,連讓人使用手機發文的動力也沒有,這實在是因為很多家部落格的app介面……(以下消音),直到了去年(2020年)出現了「探路客TimeLog」這家部落格平台,才讓我眼睛一亮,註冊後在9月12日實驗性用電腦發了一篇日記文【平行時空-如果當初】後真的非常驚艷!之後平台又迅速推出手機APP!接下來還有徵文!牽媽居然領到了生平以來第一筆稿費,真的要抱著【探路客】痛哭了我!
  但更讓人驚喜的在後頭:這裡的「探友」居然都是「會來留言回文」的!無論是對我無病呻吟的安慰,或是對文章內容的建議,又或是彼此交流心得,都讓我覺得這裡好溫暖!這是因為藉由Line綁定的通知設定,探路客平台的使用者都可以在第一時間在Line上收到通知,使得任何一個讚、任一個留言都會被看到,這樣彼此來來回回,就有來有往拉!雖然我不大能馬上可以打開來看,但下班後回家慢慢看大家的貼文,給個愛心、留一下言,就覺得很療癒咩!來看看當初探路客發佈的功能(與其他平台比較) :
圖片來源:探路客/數位時代專訪
  上面看看比較可惜的就是沒有相簿,但是無妨哪,要相簿恐怕就沒這麼簡潔好用的統一版型拉!至於SEO相對較低,那當然是因為新創平台,也是合理;只是唯一疑問:「沒有廣告,平台靠什麼維生、能持久經營下去嗎?」於是我一邊在探路客發文,一面一樣繼續原blog的備份,又因為今年中疫情爆發,正是牽媽工作最忙的時候,一時之間發文也停了,直到前陣子,探路客的小編在粉專發文說被盜的帳號終於取回,才發現探路客也經歷了危機,正想一切臻於平靜之際,可以好好來繼續發文了,10/5突然line的通知叮叮咚咚響,出現了探友們的告別通知:
探友紛紛發告別通知,line也即時通知
  這這這……!隨即到每一篇探友的貼文趕緊去瞧瞧發生了何事,再沒多久,探友發佈了Line社群來討論,我也馬上加入,我的天鵝阿~~~~好不容易有個好平台,以後要何去何從?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在眾探友的推薦(而且還有教學)之下,趕緊攜了家當來方格子,雖然MT還在匯出中,但還是決定先來發文響應一下搬新家的安頓下來的心情,雖然災民本不該要求太多但-親愛的方格子,我們好需要發文APP,跪求開發!

我們在方舟裡,

希望方格子帶我們航向無垠的大海。

58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