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調味師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趁太陽下山前的餘溫,趕緊把晾曬的衣物收回房裡。
一件件翻摺著,曝曬後的衣物,染著溫溫的太陽味,坐在床鋪上摺衣服,那股熟悉的味道也被我翻摺出來了。
是小時候,幫媽媽把衣服收進房後,媽媽教我摺衣服的記憶。我習慣先把衣服拿起來聞,手裏的微溫,暖暖的、充滿能量的味道;斜照的夕陽從窗戶透進房裡,我和媽媽倘佯在衣海裏,一件件的衣服,都成了浪花,媽媽井然有序地收服,讓浪花平靜地流進衣櫥裡。
那股溫暖,成了媽媽的味道。
爸爸住院時,媽媽煮了一鍋湯,要我去醫院送餐。我偷偷打開聞了一下,馬上封鍋快遞。原來,是我最難下嚥的:茴香蛋花湯!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嚐到這味道時,還以為媽媽把塑膠假花當成青菜,滾熟了當湯喝呢?不挑食的我,從此,再也不碰這菜了。
看著爸爸,一掀開此湯,味蕾像被拉掉保險的手榴彈,馬上被炸醒,一眨眼又似乎見著了死裏逃生的救命恩人,緊抱著湯鍋不放。
那股茴香,成了媽媽的味道。
媽媽是生命的調味師,在每個記憶的盒子裏,都放進了獨特的味道,每個味道,都是一段故事。
你聞到了嗎?那段屬於自己的味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平板電腦,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