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生日做餅乾

2021/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氣中盡是暖暖香甜的焦糖味,哥哥一進門,深吸一口氣
「家裡好香啊~」
烤箱裡的蝴蝶酥散發出溫暖甜蜜的香氣
時間往前推兩天
「媽媽~我跟同學說,我生日(剛好是休業式)要自己做餅乾請他們吃!」
我心頭一驚,這小孩知道工程有多浩大嗎?
「你是說做蝴蝶酥嗎?一個同學你打算給幾片?」
「嗯~5片吧?!」
嗯~還挺大方的,妳可有苦頭吃了!
「你要給多少人?一個人5片,你知道你要做幾片嗎?」
「班上29個人,我還想給其他老師,算35個好了,一人5片,這樣是...175片...」
小妮子自己算了算,瞪大眼睛,馬上又故作鎮定。
她大概沒料到要做這麼多吧!
我忍住笑意,故意問:
「我們家的烤箱一次只能烤20片,一次就要烤20分鐘,這樣你要烤多久啊?」
「嗯~要烤9次,180分鐘,3小時....」
我看她的一副傻眼的表情,實在有趣!
「嗯~自己開的支票,自己兌現啊!我可不幫忙做喔!」
女兒瞪著眼睛咕嚕咕嚕轉,腦袋不知道在想甚麼。
「那...你要帶我去買材料!」
「那有甚麼問題!先說好喔!我不動手喔!自己看著辦啊~」
灑滿糖、成形的蝴蝶酥準備進烤箱
於是,昨天接她下課,母女倆去買了材料,小妮子回家立馬手作
「媽媽~你幫我鋪保鮮膜!幫我排好送進烤箱啦!」
這傢伙~還挺會使喚人的!
搞了一個晚上,總算可以如期交貨!安心了!
她得意洋洋地展示成果,眼睛閃爍著得意的光芒,成就感十足!
「媽媽~我覺得我們家烤箱太小了啦!才會烤這麼久!」
我白了她一眼,女兒笑得燦爛!
PS:很多人都覺得好厲害!但,真的是誤會了~只要家裡有烤箱,隨時都能做唷!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