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2021.04.11 波士頓求生札記 (4)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美國待了一個多月,假日還是挺不想出門的。
其一是公司幫我租的這輛車的視野死角極大,為了彌補這個缺點,我匯入匝道變換車道時都會轉頭並且移動身體去看後視鏡,試著增加能看到的視野,但沒想到這樣還不夠!某天下班的時候匝道匯入主線,我看了沒車就往左邊切,沒想到一輛Pick up就在左後方死角中!還好我切過去的動作沒很大,只是被對方叭回來,而對方大概也被我嚇到,進主線後他遠遠的躲在後面不敢上前……。現在我在切換車道前又加上轉頭看C柱三角窗的動作,這樣再不行的話我也實在沒輒了...…。
其二是美國人可能因為陸續開始接種疫苗而放鬆戒心。目前他們在室內還是會戴口罩,但是在室外幾乎沒人戴口罩。雖然這邊室外空間很大,要維持1.5公尺不是什麼問題,但大概西方人就是改不了那些觀念吧……況且很多人在室內也只是戴布口罩或頭巾拉一下遮住口鼻而已,保護力還是比不上醫療用口罩。為了盡量維持自己的健康狀態,我還是偏向遠離高風險環境。
不過把自己關著關著,倒還真的關出點毛病來。最近工作上增加了一些變化和未知數,再加上想念女兒的心情,讓我失眠一整個晚上,頂多也只睡了1~2小時。但神奇的是隔天上班時竟然精神狀態極佳,比平常還不容易打瞌睡。
果然有些事情還是嘴巴上說說比較簡單。想想當初會放掉台中的工作回高雄,就是放不下女兒、也過不去自己心裡的那一關,現在以為自己恢復得差不多了,甚至跑得更遠,但有預期以外的事情算是有點搥到我的心上,讓我開始失去了點信心和毅力,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把自己帶到一個很尷尬的境地?這幾年來有幾次在人情義理和自己的利益上掙扎,雖然後來顧及了人情,但是否真正得到自己想要的呢?有時也會覺得是不是自己太傲嬌?薪水一般時嫌錢少,錢多了又嫌離家遠……哈哈,到底要怎樣呢?
還好負面情緒很快就過去,畢竟生活就是這樣,有些事情現在就是無能為力,現在就是卡在那沒辦法前進,讓自己能夠專心在眼前的事情上的唯一方法好像就是「先認命」,之後再慢慢尋找轉機。換個角度看好像是在試圖迴避一些潛藏的問題,不過執著又能怎樣呢?讓自己走得下去才是真的。
還要待多久?一直是大家問我的問題,而不知道也一直都是我的答案,我說再怎麼拖也是到五月底,那是海關核的期限,到時一定要讓我出境。反正就像前面講的,認清了現況,心裡上的struggle也就少了些,反正多過幾個禮拜五的Donuts Day,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在附近商店買的可愛獨角獸七彩小燈,何時才能交到Michelle手上呢?
前兩週波士頓的天氣變化頗大,除了日夜溫差超過十度以外,也有早上陽光普照,下午突然風雲變色的事;或者是找個一兩天下雨下冰霰之類的,而我也在這麼大的溫差中似乎著了點涼,某天早上起床頭痛,只要站起來或起床就頭暈,所以我寫了封信給主管請了一天假休息一下。不料後續因此讓我解鎖一個成就,再放個彩蛋好了。
到了這週,氣溫開始逐漸攀升與穩定,白天天氣可以來到華氏80度,大概也就是攝氏26~27左右,這對台灣人是相對舒適,應該是還不會想到要去海邊玩的溫度,不過對身處北美同事們來說卻是非常溫暖的天氣,不只短袖短褲都拿出來穿,甚至說要去海邊玩了!
「Once the temperature hit 80℉,it's time for beach!」
同事是這樣講的,但我怎麼感覺風還涼涼的?穿著厚厚長袖還抱著Gore-Tex外套的我看起來根本是異類……但說也奇怪,前陣子才到攝氏16度我就穿起了短袖,怎麼現在多了10度我還覺得涼涼的?虛了嗎?

彩 蛋

頭暈請假的那天,老闆後來回信給我要我去做完核酸檢測,得到陰性的結果再進公司,我想想也好,因為最近老覺得喉嚨有點癢癢的,住同棟旅館的同事在上週六才到我房間來聊了一下天,第二天他跟我說他發燒不舒服(驚)……。助理小姐回信給我說不需要預約,直接進醫院講要檢測就好,但我太晚看到老闆的信,所以決定第二天早上再去。
早上起床其實狀況好了九成,但也不能不去。本來以為是簡單任務,但到了門口被攔下來,醫院工作人員詢問了一些個人資料和症狀,然後要我到車上等電話。大約5~10分鐘後接到第一通電話,把我的個人資料和症狀又問了一遍,然後告訴我說要看醫生唷,由醫生決定要不要做檢測……蛤?
隨後又一位護理師打電話來,再把我的資料和症狀對了一遍,然後多問了些……比如我有沒有保險和常去的藥局。我在美國當地當然沒有醫療保險,就直接回答沒有,但說到藥局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雖然貧僧第一次到美國,大概也多少知道美國是醫藥分業,得拿著醫生處方籤去藥局拿藥,但是我雖然有看過附近商場裡有藥局,我實在不太確定那藥局的名稱,所以我跟護理師說我沒去過藥局,我不知道,大概是我的回答方式讓她誤會了,所以她解釋了一堆。老實說我比較喜歡跟老人講話,因為他們講話比較慢,感覺我遇到的人講話速度跟年紀成反比,再加上我隔著電話聽英文總會讓我的理解度打折,我只聽到她似乎念了一堆連鎖藥局名稱,聽到其中一個CVS藥局好像是我曾經看過的,我就挑了那個。好不容易問完一堆,她叫我進去然後到第六診療室等。為難了那位護理師,遇到我這個面對面講話聽力辨識度比才會比較高的「歪果人」。
在診療室等了一下,一位護理師推著血壓計進來量血壓,接著量體溫,然後就幫我採樣檢測了……(謎之音:咦?不是要醫師診療後決定嗎?)大概是有點緊張,血壓飆到155。過沒多久後一位超友善的醫生進來問我症狀,用聽診器聽了一下呼吸,大概簡介了一下COVID-19的症狀,然後跟我說等20分鐘後就可以知道結果了,Finger Cross。
20分鐘過去,醫生又進來告訴我檢測結果是陰性,可以離開囉!我什麼也沒想就上車走了,也沒人攔我,直到車子開出去才想起來……我沒付錢啊!!於是又轉回去問。結果醫院工作人員告訴我,他們會幫忙申請公費檢測,如果沒過的話再寄帳單給我……喔喔!真貼心!
就這樣,無心的解鎖了一次在外國看醫生的成就。
題外話,同事們陸續收到接種疫苗的通知,他們在不同的地方預約,可以有不同品牌疫苗的選擇(例如:A區輝瑞、B區嬌生、C區墨德納......),聽到其實也挺羨慕,我要哪時候才打得到公認比較安全的疫苗?這個無關政治,但真的要到處走走才知道自己家的好、也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會羨慕外國人,這也是我當初選擇這份工作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59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