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時節@波士頓 之二:該回台灣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怕家人朋友擔心,聯絡的時候總是說沒事不要擔心。 其實心裡還是會怕,原本認為不出門就好,沒意識到的是室友還在的時候總是安心的,現在他們都走了,開始覺得一樓的家不安全了。今天上網想訂電擊棒、胡椒噴霧,因為法規竟然都不能寄到家裡。不過還好,有訂到其他的防身工具,踏實多了。
被說看起來很像防殭屍用的xdd
和家人討論回台灣的隔離住所時,原本決定可以住暫時閒置的舊家,那邊有廚房,我盤算搭防疫專車到家以後就叫生鮮外送和外賣與世隔絕一個月,我只需要買高速網路,在PChome訂睡袋,電子琴和小滾筒洗衣機就萬事ok了。但後來爸爸認為這樣太浪費人力資源,畢竟媽媽還是要搭捷運去拿鑰匙給我,希望我乾脆直接住家裡,不過,我怕半夜美國時區上課也很容易吵到家人鄰居,但最令我擔心的其實是家裡格局以隔離來講並不理想,我不想冒險。所以,如果真的要回家,還是需要找防疫旅館。在此同時,學校為了轉移成線上課程如履薄冰,雖然春假卻每天都有任務要即時回報和線上會議,一邊準備我也開始質疑自己如果回去在不同時區和新環境要如何維持教學品質,比如說我能在美東時區台灣半夜在旅館裡教課然後不吵到其他人嗎?不用說現在防疫旅館一位難求。所以,每天就在線上工作-看機票-觀察物資物流,這樣的循環不停反覆,機票也從越訂越前面變成越訂越後面。到底該不該回台灣?怕離美後導致工作出問題,但心底最深的恐懼是帶病毒回台灣回家,全美疫情短短一週也急遽上升,專家都說美國正在步上義大利的後塵,在此生活的我真的不是無症狀的帶原者嗎?假使不是,現在搭機被傳染機率似乎又更高更高了⋯⋯如果留下的話,萬一真的被傳染/發病,我撐得住嗎?當越來越多人失業和生病,亞洲人會不會被仇視被攻攻擊?物資短缺引發竊盜事件?希望是我太杞人憂天了⋯⋯到底要趕快回台灣還是鐵下心來留在波士頓?這或許是許多現在留在這裡的台灣人心裡共同的掙扎吧,不管怎麼做,都怕自己日後後悔。
總之,這幾天把房間和公共區域的窗戶巡了一遍,室友們暖心得指點我用椅子擋門還有多開中間房間的燈假裝家裡還有他們,感覺安全很多。生鮮大概從今天開始應該還可以再撐一週,雖然平日常訂的生鮮外送依舊沒有回復運送,網上衛生紙還是短缺,希望這一週內可以回復;更希望的是,明天我就有答案了,並且不再猶疑不決。
世界照常運轉,雖然有很多壞事,還是有好事發生: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人捎來了問候,今天因此知道之前一起在波士頓奮鬥的一對朋友懷了寶寶,八月有小男孩要誕生了!這樣的好消息,給我帶來了希望,一切都會更好的吧,我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疫情時節@波士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年2月完食書單 - 疫情終結(?)和經典文學讀完這本書也讓我開始思考,究竟我們作為讀者,在書中追尋的是什麼?是充滿異想讓人眼花繚亂的世界觀、還是為社會問題提出的假設性解答?
    Thumbnail
    avatar
    anna、三葉五月
    2024-03-17
    從《消失的情人節》、《棕櫚泉不思議》談疫情下的時間與愛情   《消失的情人節》(以下簡稱《消失》)內容描述一位公車司機阿泰(劉冠廷 飾),從小綽號烏龜,因為做什麼都比別人慢半拍,例如:手錶比人家慢。某天在公車上遇到國小暗戀的女生楊曉淇(李霈瑜 飾),原來曉琪現在在台北的郵局當櫃員,於是阿泰每天都刻意到郵局寄信,為的是有機會見到曉琪、跟曉琪說說話。相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4
    延延聊電影|《愛在閃電下》|尋找活著的理由:《愛在閃電下》後疫情時代的療癒傑作|院線電影當大雨被閃電劃破天際,它帶來的強烈衝擊足以照亮房間,我們看見了蜷縮在角落的女主角折村花子,她的臉上帶著淚珠,與她平時開朗示人產生形象上的反差。「閃電」就此成了貫穿整部作品中的意象,正如電影開場折村紀錄了人們「一閃而過的念頭」,像是一名老者對自殺者的催促與訕笑,看似荒謬卻又無比真實的片刻,好似一記響雷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1-25
    地味萬聖節2023:後疫情時代的意外悲哀不知不覺,疫情已經退燒,2023年號稱後疫情時代元年,整個地球急切地想要恢復元氣。如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萬聖節,東京澀谷街頭,終於能更加安心地大量群聚。而不遜於澀谷街頭的萬人萬聖節活動,「地味萬聖節」活動已經連續幾年吸引眾人目光。靠著扮裝庶民的小日常模樣,地味萬聖節讓許多人湧起共感,那麼,後疫情元年的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3-10-31
    10月18日感恩清潔日TYCD 後疫情時代 感謝有你清潔和衛生是現代企業的支柱之一,疫情時期更讓我們切身了解到環境清潔的重要性。如今進入後疫情時代,經營公共場域的各單位仍秉持謹慎積極的態度,維持清潔衛生的環境,這更需仰賴專業的清潔人員。 信實集團、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德國凱馳集團為表達對清潔人員的感謝,於2023年10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10-19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80 - 在疫情時代下的單人表演習題~【動見体】《SOLO 鏈結反應》 🌿「見證演員重新提煉、昇華後的蛻變。」 來賓介紹👏👏👏 -- 田珈伃:負責"鏈結"的製作人😎 -- 陳以恩:很有"反應"的演員🤭 🏹《劇場狂粉的日常》每週準時與您在空中相會~(*๓´╰╯`๓)♡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3-24
    〈不同信仰的原諒人性:疫情時光關電視劇感發結局〉 案:在此時此刻嚴峻的非常光陰裡,我繼續觀賞電視劇「親戚不計較」透過youtube觀賞,疫情警戒前就開始聽到現在,由於我信仰不同,裡頭有些情節引起我的價值觀的啟發。 1231級林阿嬤勸說以及說清來龍去脈後,讓林總經理放下了,因其父親對營地色瞇瞇才讓路過的人打成植物人。因是結局此事件,林老夫人承諾不再
    avatar
    小熊
    2021-07-09
    疫情時代 : 影視線上市場展與國際發行產業變化 自2020年三月中旬開始,國際影視市場展及交易會被迫以線上方式舉行。全世界的版權銷售設法在虛擬環境中推廣影視作品。由於缺乏實體放映活動與影展造勢曝光,買家無法從首映觀眾的討論熱度或媒體的口碑聲量,來判斷一部作品的市場風向。 這篇文章希望提供影視國際發行及市場展在疫情時代的產業觀察。
    Thumbnail
    avatar
    Yu
    2021-02-24
    當台灣邁入後疫情時代,政府該如何決策來挽救未來的選舉結果。當疫情中心指出,台灣最新的四例本土案例皆是北部醫院確診病患的接觸者,其中包含護理師、外籍看護、兩名家屬等,相較於上一次的經驗,此次的八天已有九人確診,傳染速度相當快,也不排除為病毒變異,但初步已經排除為英國與南非變種病毒。 消息一出,許多大型活動也立即宣布停止。 台灣在世界一片悽慘的情況下,仍能守住
    Thumbnail
    avatar
    鬼才阿水Awater
    2021-01-20
    疫情時代的跨境電商如何賺錢? 我哥在幾年前開始了一項可能沒多少人聽過的「醫生小護士」副業。 乍聽還以為和醫院有關,其實它是一種電商的玩法。 醫生指的是大代購,小護士指的是分散在各地,替大代購進行採購和囤貨的合作夥伴。 小護士一般都是學生或家庭主婦,收到醫生(大代購)下的單後,立刻到各超市百貨商場奧特萊斯(Outlets)等進行掃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