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客-搬家系列-舊文章-為了活下去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是為了什麼?

餐聚中,死黨突然問了一句話

......應該是為了活下去...吧?

用湯匙攪拌了一下關東煮,思考了一會,我認真的回答

和死黨是五專認識的,個性很合得來,就算是後來讀不同的學校卻一直有再聯繫,直到出社會工作,他去北部,而我留在高雄,這才漸漸地少聚,但是只要放長假回來一定會找一天聚聚,我就算請假也會出來
餐聚的話題從以往聊社團聊學校生活漸漸變成了吐苦大會,吐槽著工作中種種的不順,有時也會懷念著學校的生活
生活就是這樣,總是會有總總的不如意...但真的是這樣嗎?
由習慣變成麻木,由麻木變成順從,漸漸地,以往那個敢於對抗不合理的自己去了哪裡,而這個只會在一旁麻木觀看的自己又是誰?
因此...終究是為了活下去吧?

死黨聽了我的回答,似乎也聽出我話語下的諸多含意,他沉默了一會
舉杯,碰杯,乾杯

是阿,終究只是為了活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