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總合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常忙錄了一整天,工作面對的是同事與主管的要求達標,
繞一圈,已經知道不管如何都會調動...
那就調整心態....
大概只剩同事會故意整自己,不願意教你或是支援
我只好跟自己說,不管如何學會就是自己的,
撐過就能面對許多工作狀況.......
當然外面環境變化,公司停止加班,縮編,
其實你都無法去控制,只能告訴自己一定要加強充實自己....

下班回家與家人同住,看到一大堆鍋碗瓢盆沒洗,
其實以前我的理智線會斷掉,跟家人大吵,或是自己下去洗.....
但你發現之後這個日常生活工作變成是我的工作了,
原來你發現看不慣,就是你自己下去動手....
現在也學習能做多少就多少,
畢竟我也是賺錢養自己也有付生活費給家人,
何必把自己搞得心情不好...
好像是我拿著槍逼家人去做,按照我的模式
何必為難自己與他人...,擺爛
至於朋友....
聽podcast,每七年就會淘汰換新換一批人,
其實工作超過十年以上,你發現朋友大家講不同領域,
你過去認識的朋友,也許早已不是你以前認識的人...
感覺大家見識格局慢慢不同,話題漸漸分離,聊不起來
也許大家也忙,能深入聊天的人,用手指頭算得出來.....
忙錄的生活,大家聊的話題越來越表面
有家庭的人聊小孩,如果還有做生意也許聊的是生意經...
沒有再去經營那些朋友,其實也覺得累了....
因為知道,你不主動,別人也不會主動....
大家就漸漸散了
想把時間挪在自己想要獨處或是重要的事情上....
也許還是必須學習感謝過去這些朋友一起走過這段路程吧...
是否這就做人生...,要經歷過,你才會懂.....
覺得『孤獨』是因為少了認同感呀
但為什麼我不能找到對自己的價值呢?
而總是需要外在的肯定呢?
明明身邊有家人,但為什麼依然覺得孤獨呢?
總覺得給得永遠不夠,要做到什麼程度大家才會滿意?
你發現大家永遠都不會滿意
朋友...,真正能陪伴你的,也許已經過了青春歲月的時間了
再也回不去了,也許當你經濟或活得不夠好時,
也許第一個先跑的是朋友...,真得你支柱陪伴你的不多...
自己先活好,也許才能互助吧?
更別講同事了,因為太多事是上班當同事,下班不認識,
因為是來賺錢的,能稍為聊得來就算不錯了...
離開之後還會真得聯絡也許才是真朋友,
否則其實都是表面上的互動,為了工作必須繼續往下走...
是因為生活或格局太小,眼睛都一直往外看,太多選擇,卻有選擇困難,
該行動卻沒動作,造成自怨自哀嗎??

想要被了解,還是想要找人陪?
還是該自己先好好了解自己才對呢??
而不是一直要給 一直要得到他人的認同
先滿足自己,而不是一直滿足別人代表自己是有價值...
原來一個人要好好的活著,真得不容易
要找到同伴發現更不容易......


15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