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持續不斷贊助的讀者!我們的人生你都有掌控權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忘記多久以前,久未連絡的朋友曾經告訴我:「你現在說話的方式好像直銷。」最近又突然想起這句話,在這句話後,我與這位朋友便沒了聯繫。想想那時也真的是積極過了頭,滿腔熱血無處釋放,希望身邊的朋友們開始閱讀,也期望朋友往停止抱怨的生活邁進。
  最後卻問的我:「你現在在賣什麼?」老實說挺傷心地,當初鼓勵我往自己的興趣邁進,但當你鼓勵她往自己興趣邁進時,她卻告訴你:「興趣不能當飯吃、那些工作薪水又不好、又累、我現在過得很好,只是別人的問題讓我過得不好讓我不開心而已。」
容易自省的人往往過度責怪自己,不會自省的人永遠都覺得「那是你的錯!」
  閱讀書籍,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上大學更是讓我看到這世界的遼闊,有各式各樣的人、有各種各樣的賺錢方式、有努力深耕的人、有為了學術為了社會貢獻的老師、有待學生如親生孩子般溫柔的教授,我才發現這世界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人生中,我們的工作佔了很大一部分時間,慶幸的是我們還是可以選擇你要過怎樣的人生,只要你願意改變。薪水高但你卻過著整天抱怨的生活,讓自己越過越不開心,下班後就想用更多的快樂來滿足自己,然而那內心的空洞,卻是無法彌補的。
「我們去求神、算命,但卻從來不問問你自己到底怎麼了,也不願意問問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不願意關心自己、照顧自己的心靈!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在你的內心!」
為什麼我們總是把自己人生的主導權拱手讓人?小時候讓給父母,長大後讓給算命師,那你自己為什麼都不替自己做選擇?
  「當你相信什麼,什麼就會成真。」我相信興趣可以當飯吃,我相信我有能力可以擺脫這樣的生活,於是我不斷地去學習,不斷地不斷地閱讀,於是這就成真了。
  在幾年前,我閱讀了一本書,書中提到了一個觀念,到現在都還深植我心。「為什麼你會覺得是我們要依附在學校下面?」也就是說我們覺得要靠「大學」的名聲來讓我們好找工作(何況有的學校只是分發分數比較前面實則爛得要死,身為教育者卻告訴你【學校學不到東西只是給你畢業證書而已。】)為什麼不換成「學校只是我履歷表其中的一個部分?」應該是學校要覺得有我這樣的校友非常沾光!並且以此為榮!
  在幾前年我閱讀了這本書,現在我尚未畢業,我就已經做到了,你可以選擇過平凡的人生,你也可以讓自己的人生多采多姿!
若是在當初,我因為別人的話語,就停止樂觀積極的態度,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我想請大家組合一下這段句子 
「我們都在」與「用力活著」大家會怎麼拼湊呢?
.
.
.
.
.
.
大概會有兩種拼法,而我第一次看到時是拚成
「用力活著,我們都在。」
但我的朋友卻是
「我們都在,用力活著。」
文字很奇妙吧,兩個詞換了位置,意義就不同了,一個給人一種積極明亮的感受,一個生活困苦但還是努力不洩的感受。
我想句子最能表達出你現在的心境,若你的是下面這個句子,我希望你可以換一下句子的前後順序「用力活著,我們都在。」「不要害怕,勇敢追夢。」
想想「我們都在」也蠻符合我剛開始打文章的心態,希望這個世界過得更好,希望你知道這世界上有人陪伴著你。
不是單純的不知道這世間有多醜陋的一面,就是因為知道,才想要帶給這社會溫暖,因為自己就曾是受到照顧的人,因此想回饋給社會。
*非常感謝一直有讀者持續的贊助,你們真的給我很大的鼓勵也有非常大的幫助,不管是對我還是對方格子平台,於是我希望將這樣的愛繼續延續下去。
我只要從方格子領到薪資後(至少也要幾個月)我將會挑出改變我人生的書單,並且將書本捐去沒有此書的圖書館,謝謝你們的贊助,未來一定可以幫助更多人閱讀!真的非常感謝!未來一定有人因此受惠!
謝謝有你們,才能讓這正向的金錢流動起來,謝謝你們給我的肯定!我將會把這樣的愛最大化!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